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场7球伊布坐拥巴萨史上第三 神塔让人忘记猎豹

2009年10月29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伊布拉就像一座取之不尽的宝藏,每场比赛似乎都能给瓜迪奥拉的球队带来新的财富。从联赛首轮打破进球荒,到连续多场充当“开罐器”,然后是和梅西顺利建起“巨星通道”。上周日,又用105公里/小时爆射展示了强大的任意球功力。可怕的是,根据瑞典人的自我评估,手伤刚愈的他还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如果此言非虚,那么伊布拉的极限又在哪里?更多西甲新闻

  “如果他去西甲可以进40球。”伊布拉经纪人雷奥拉的表态当时更像是笑话,但现在除了巴萨之外的所有球队恐怕都笑不起来了——联赛开始了仅8轮,瑞典人完成7个进球,和比利亚并列射手榜首位。再加上欧冠的1个进球,“神塔”的任务已经完成了1/5。事实上,如果比较进球效率,伊布拉还稍稍领先比利亚一个身位:瑞典人打进7球用了540分钟,平均77分钟攻入一球,而“葫芦娃”却花了598分钟,每完成一个进球花费了85分钟。这样看来,在夏季转会市场上,面对“伊布拉VS比利亚二选一”的选择题时,瓜迪奥拉做出了更为正确的选择。

  考虑到这只是前国米中锋在巴萨的第一个赛季,7场7球已经使瑞典人跳过现役的西甲球员,直接比肩红蓝历史上的众多传奇人物。《每日体育报》就指出,从进球数来看,伊布拉在巴萨百年历史最佳新援榜上排名第三。96/97赛季,刚加盟的罗纳尔多在他唯一一个巴萨赛季里前8轮联赛攻入9球,尽管其中包括一个点球,但足以成为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历史上最杰出的新援;而在巴西人之前的33/34赛季,马蒂-范托尔拉凭借前8轮8球的佳绩位列巴萨历史第二新援。不过,伊布拉并不是独享第三新援的位置,34/35赛季的埃斯库拉、78/79赛季的卡兰卡尔、89/90赛季的科曼、以及04/05赛季的埃托奥同样在8轮联赛中攻入7球。不过,除了埃斯库拉之外,其余三位球星的进球中都包含了点球得分。

  除了进球,联赛开始以来的三个助攻也让伊布拉在西甲助攻榜上名列前茅。实际上,尽管加泰罗尼亚媒体无法否认埃托奥在巴萨五年内作出的贡献,但还是认为瑞典人已经让球迷忘记了非洲猎豹。对比有时候显得残酷,当伊布拉在巴萨获得了超越期望值的的成功时,埃托奥的国米之旅却没能开一个好头。迄今为止,喀麦隆人首发11次,出场987分钟,只取得区区3粒进球,329分钟才打入一球的效率远远没有达到巴萨时见神杀神的杀手本色。

  进球还在其次,两位超级交换主角融入新环境的速度更是天差地别。阿尔维斯这样称赞伊布拉:“有他在就保证了进攻支点的存在,不管长传还是短传,我们都可以很轻易的找到他。”哈维则认为:“伊布拉给我们提供了更多进攻选择和解决方案,我们之间正越来越适应对方的传球。外界总认为他身上存在融入问题,但我第一次看到他就觉得他肯定能在这里取得成功。”

  而埃托奥呢?除了表示想念米利托、对巴洛特利不予评价之外,喀麦隆人还在和穆里尼奥探讨着战术问题:“我们在踏上场地时就错了。”当然,巴萨拥趸们不会对猎豹和葡萄牙主帅之间的对错感兴趣——有伊布拉带来的进球和视觉享受,足矣。(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