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强硬阿联完成华丽转身 关键时刻成球队进攻首选

2009年10月29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篮网VS森林狼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易建联左侧45度背筐持球,在看到考尼克-李延肋部插入之后,一个击地传球,后者轻松上篮得分并打成2+1,20秒之后,易建联又在篮下面对两名防守队员强起暴扣得手,半分钟之后,易建联又在篮下协防时从戈麦斯的身后盖掉了他的跳投……

  北京时间10月29日,篮网常规赛第一场和森林狼比赛的第二节后半段的这1分钟几乎是易建联整场比赛表现的浓缩。策应、强攻和封盖——这些也都是易建联新赛季蜕变的重要表现,而易建联全场17分和12个篮板2盖帽,最后时刻甚至成为了篮网的进攻首选。

  易建联的传球不差,但是此前几个赛季,他的传球大多数拉到高位之后面筐的传球,今天送给李的那次助攻恰恰是易建联新赛季会有更多背筐单打的一个体现,这恰恰也是他在夏休期重点训练的项目。即便他背筐持球不选择单打依然可以为队友完成策应。

  而篮下的那记人丛中的暴扣则是易建联力量大涨的完美体现,这在今夏的亚锦赛中就已经得到了体现,而此后的训练显然又让阿联受益匪浅,力量的提高和自信心的大涨也是这次暴扣成功的关键所在。而随着力量和内线技术的提高,阿联和控卫完成挡拆之后的选择又增加了,下半场开场的那记3分线之内的中距离跳投得手是易建联前两个赛季的法宝,这也是典型的阿联式进攻,但是在第三节结束前,阿联再次向人们展示了他战术库的丰富,从前和哈里斯完成高位挡拆之后,他能做的就是呆在原地或者是后撤等待队友的传球,这也是哈里斯一直不肯给阿联传球的原因所在。而这一次,易建联选择了随球顺下,哈里斯在突破之后遭到了3人夹击,然后处于空位的易建联接到了哈里斯的传球,飞行暴扣得分。最涨士气的可能就是第四节还剩3分45秒时,森林狼一波高潮将比分追至只剩4分,又是易建联篮下的两次强攻制造了对受犯规,4罚全中。尤其是第二次背身单打,他用的是自己从前几乎没有的左手勾手!而这些竟然帮助他成为了球队最后时刻的进攻首选。

视频:阿联砍17分送3记暴扣 森林狼0.1秒绝杀篮网

  值得一提的还有阿联的防守,他变得比以前更加聪明了,不再轻易下手,而他的那记送给戈麦斯的后盖证明了他协防意识的提高,从前易建联的盖帽都是以身高和弹跳制胜,而这一次则是以巧制胜,到了第四节他又凭借技巧送给了上篮的帕夫洛维奇一个火锅。不仅如此,现在的易建联已经很好的规避了犯规风险,这是让自己留在场上的最好办法,无论是对于球队的战术体系还是自己手感的保持都是相当重要的一方面。

  最可能被人忽视的一点就是易建联篮板能力的提高,其实在上赛季的后半段,易建联的篮板能力已经有了显著提高,而到了这场比赛,易建联完完全全得到了爆发,尤其是随着力量的增长,易建联有意识地靠近篮筐,这显然让他有了更好地争抢篮板球的机会,第四节打了2分12秒之后,他就已经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10个篮板,早早完成了两双。全场更是拿下了12个篮板。(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强硬阿联完成华丽转身 关键时刻成球队进攻首选

阿联不打全运乃最佳决定 篮网三驾马车小易入选

阿联最大提升非进攻 防守升级可让篮网提前续约

篮网饮恨难掩阿联闪光 小易高效两双展野兽一面

阿联与后场队友产生默契 良好开局营造爆发条件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易建联表现不错,有望每场比赛保持两双
易建联至少值500万美元以上的合同
篮网本赛季有望进季后赛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联飞身封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