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李春江漏算阿联的金牌

2009年10月29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主帅李春江首先想到了远在大洋彼岸征战NBA的易建联,“易建联在该多好啊,他以前也没拿过全运会冠军,但是现实往往不如意。阿联是广东输送出去的,如果能够参加会运会对他将是很好的锻炼。
”但是李春江忘了一点,本次广东队的报名名单上有阿联的名字,这块金牌也将有他的一份。在征战全运会之前,广东队一直没有把握拿到冠军,因为江苏队的唐正东宣告复出,补强了他们的内线;山东队请来了超级中锋大巴,还从辽宁队借调了三名实力非常强劲的队员;解放军队在没有外援的全运会中实力没有任何减少,并且阵容齐整。三大强敌,哪个看起来都不好对付,而广东队最担心的就是阿联的离去让他们的内线受损,所以就给易建联报了名。有趣的是,由于报名而未能回国参赛,广东队只能以11人应战,技术统计上也有阿联的名字,但所有的数字均为0。好在广东队最终夺冠,既填补了广东队此前一直未能问鼎全运会的夙愿,也间接实现了阿联全运夺冠梦想。阿联能够得到这枚金牌,他还得感谢朱芳雨身边的两位国家队队友——杜锋和王仕鹏。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王仕鹏共拿下36分,成为除朱芳雨之外的第二得分点,也让著名评论员张卫平感叹道:王仕鹏不但突破速度快,而且节奏掌握得很好,还不能离他远了,因为他的外线篮子很准,你距离他稍微近一点,他一个加速又把你过了。又能突,又能投,这样的球员最不好防守。在世锦赛上绝杀斯洛文尼亚后,王仕鹏有段时间内沉迷于外线投射三分球,现在他又找到了突破的感觉,这无疑让他的攻击能力得到了质的飞跃。杜锋的角色如今正在悄悄发生变化,接应和挡拆成了他的重要攻击武器。我们看到的朱芳雨一个又一个轻松投篮命中前,大多数时候总是杜锋在帮朱芳雨挡拆做接应,吸引防守队员,或者利用身体帮助朱芳雨做无球掩护,让朱芳雨就像训练那样一次又一次出手命中。决赛贡献10分对于杜锋来说不算多,但每当打不开局面或者在关键时刻让杜锋出场,就知道杜锋对于全队的重要性了。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饶扬灿 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