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军打“虎”不言客气 湖北唯一健康控卫要退役

2009年10月29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男篮昨天排定前八座次,从第一至第八为:广东、山东、解放军、江苏、湖北、新疆、辽宁和吉林队。湖北男篮夺得第五名,这也是湖北队在全运会上取得的第二好成绩,仅次于30年前全运会上的第二名。
可惜在八进四的决赛中,湖北队的宋康明和顾全遭到莫名禁赛,实力大减的湖北队负于江苏队无缘四强……

  孙军打“虎”不言客气

  在26日对江苏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伤病和禁赛让湖北队内外交困,最终76比101大败。27日与吉林队的第五至八名的排位赛,湖北队则以104比95完胜对手,特别是禁赛复出后的宋康明与顾全合力砍下了41分。另外,吉林队也是湖北队主帅孙军的旧主。

  作为吉林队曾经的“虎王”和标志性人物,孙军摇身一变成了CBA东莞新世纪队兼湖北男篮的主教练,面对旧主吉林队,孙军坦言“竞技体育就是以胜败论英雄”,因此在球场上他对“东北虎”绝不会客气。

  毋庸置疑,生长在吉林的孙军对母队有着深厚的感情:“吉林是养育我的地方,我对那里有着非常特殊的感情,无论是吉林队胜了还是湖北队赢了我都会很高兴,但比赛场上总是有胜负的。大家也看到了,我所带领的这支湖北队,自始至终都在积极的拼任何一个对手,每一场都尽力了。”孙军还特意表扬了自己的母队,“吉林队很年轻很有生机,昨日对阵东道主山东队时打得非常好,只是后来由于经验不足才被对手翻盘的,他们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比这之前的一胜一负,孙军认为:“打江苏队时由于受禁赛和伤病的原因,排兵布阵有些捉襟见足,输给他们很正常;胜吉林,全队发挥出了整体水平,打出了士气。”

  唯一健康控卫要退役

  昨日与新疆队的五、六名之争中,湖北队71比68惊险胜出,孙军这一次打败了自己的老师蒋兴权。赛后,老帅蒋兴权当场指责西热力江的最后一投,两人辩论时间甚长,最终蒋兴权拂袖而去,留下目瞪口呆的新疆队员默默收拾装备。蒋兴权回到休息室后继续发火,新闻官叫了三次都未能正常出席发布会,只好请孙军出来“救驾”。孙军表示,夺得第五是个不错的成绩,但现实让湖北队无法进前四。“说湖北队的缺点,主要还是我们的伤病太多,特别是在后卫线上,也导致了我们每场比赛的失误都很多。”孙军着重表扬了全队,“在这种赛会制的情况下,我们一直在拼,在代勇等老队员的带动下,大家打得很好,圆满完成了进前八的任务,我相当满意这个成绩。”29岁的代勇是全队年纪最大的球员,在主力后卫受伤的情况下,他几乎是后卫线上唯一的人选。“赛会制的比赛对体力消耗很大,我们拼到了最后,顶住了压力。”代勇表示,“下个赛季将不代表陕西东盛打球,很有可能选择退役。”

  本报记者 饶扬灿 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