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十一届全运会闭幕 “东道主定律”再次获应验

2009年10月29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日,作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正式落下了帷幕。山东代表团以63枚金牌高居榜首,又一次验证了“东道主定律”。

  十一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赛事上,全运会“东道主定律”被再次验证,山东代表团以63枚金牌、44枚银牌和46枚铜牌,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江苏队(48.5枚),排名三至六位的分别是辽宁、广东、上海、北京。

  本届全运会共有551枚金牌、476枚银牌和529枚铜牌,共有32个代表团获得金牌,36个代表团获得奖牌,43个代表团获得前八名的成绩。比赛中,共有1人1次1项创世界纪录,6人8次4项超世界纪录,3队12人21次创16项亚洲纪录,5队29人52次创39项全国纪录,5人12次创8项全国青年纪录。一些相对落后的项目也出现了新的亮点,涌现出一批潜力新人,为伦敦奥运锻炼、培养了队伍,增强了信心。

  在本次赛会中,选手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其中,去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出比赛的刘翔,在此次男子110米栏决赛上轻松获得冠军,成为田径赛场媒体追逐的焦点;网球金花彭帅成为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完成了惊世骇俗的“四金大满贯”。

  同时,全运会也曝出不少非常规现象,除了女子100米金牌获得者、福建代表团选手王静之外,还有内蒙古女子射击选手栗杰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赛场内,柔道项目从开赛起就争议不断,篮球场也出现了湖北男篮和上海男篮有违体育道德的行为发生。而指责裁判不公等“丑闻”亦屡有发生。

  下一届全运会将在辽宁省举办。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