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最后一金迟到15小时 重庆违规选手禁赛2年

2009年10月29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届全运会上最难产的金牌昨天诞生——现代五项的竞委会,在经过长达15个小时的讨论后,驳回了广东队的申诉,维持原来的判定,上海队在最后一天终于拿到了这块姗姗来迟的金牌。而现代五项的主管部门、国家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随后宣布,重庆现代五项队教练宣荣明和运动员李乾赟被国内禁赛2年。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27日的现代五项男子接力比赛后,上海队获得冠军,但之后并没人宣布这个结果,也没有举行颁奖仪式,这个异常的状况立即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关注,并引发了诸多猜测。

  据了解,当天的现代五项男子接力决赛竞争十分激烈,前三项比赛结束后,排名第一的广东队领先紧随其后的上海队106分。按照规则,每4分折合1秒时间,上海队要在最后一项“跑射联项”中反超广东,需要至少比广东队快26秒多。

  “跑射联项”进行到第三棒也就是最后一棒,上海队曹忠荣领先,广东队王冠紧随其后。但被套圈的重庆队选手李乾贇却在890米处时以“之”字形跑阻挡了王冠的行进。最终上海队率先冲过终点,总成绩为22分02秒57,排名第二位的广东队总成绩为22分04分09秒。据现场目击者称,被罚出场的李乾赟曾与上海队选手拥抱,并与上海队教练交涉。更有消息称,李乾赟是上海二队交流到重庆的选手。

  赛后,广东队针对重庆队运动员李乾贇提出申诉,并以上海队获利为由,向竞委会建议提出取消上海队名次。提出申诉的广东代表团负责人表示,将会在次日早上召开媒体通气会,对此事作出解释。

  颁奖仪式因此推迟三个多小时后仍没有进行,竞赛委员会宣布推迟公布竞赛结果,要求各队原地待命。官网上的比赛结果这一块始终是空白,记者联系烟台赛区的现代五项负责人杜其文,他表示并不知情。

  【官方回应】

  许海峰:防了,没防住

  昨日上午10时许,推迟了15个小时之久的颁奖仪式得以举行。上海队以6970分夺得该项目金牌。原定在上午10点进行的广东代表团通气会被临时取消,且没有给出具体原因。新闻发布会上,广东队员表示能够接受这一结果。

  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表示,仲裁委员会认为裁判员对重庆队运动员李乾贇的处罚是正确的,但其他运动员成绩应为有效。许海峰介绍,这类事件并非首次出现,国际比赛曾有先例,在26日的比赛中也有类似情况出现。竞委会曾在26日晚召集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通报了违规处罚决定,并给予警示,在27日的跑步阶段,竞委会还特地在关键点上配备了有经验的裁判。“我们要求,只要运动员有违规现象,立即清除出赛道。没想到还是出现了这样的事。”许海峰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