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跑酷小子:成长没有烦恼 将跑酷进行到底

2009年10月29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Banlieue13》(暴力十三区),也许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在担当该剧的编剧时不曾想到,这样的一部动作电影,却影响了远在9000公里之外的一群青年人。影片男主人公那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的飞檐走壁,与躲避黑帮追杀时的矫健身手,把他们迷得神魂颠倒,于是,他们开始搜集男主人公的一切资料,并终于知道那炫目的动作不是电影特技,而是一项真实的极限运动——跑酷,而影片的男主人公正是跑酷运动的创始人大卫•贝利。

  成立城市猴子,将跑酷进行到底

  这群年轻人开始争相模仿影片中的动作。逐渐的,他们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这项运动,个体的模仿活动变成了群体性的探讨,城市中的某些适合跑酷的地方也成为了他们的集聚地。史占龙、屠峰豪、孙洁、陈贺、王晏旻便是在练习跑酷的过程中相识的,他们下定决心要成立自己的团队。

  “最初俱乐部的名字叫360,后来大家觉得这个名字的利用率实在太高了,便决定更名。”5人中,年龄最小的屠峰豪笑着说:“开会讨论俱乐部新名字时,我提议叫‘城市猴子’——游走在钢筋水泥丛林里,身手如灵猴般矫健!”

  屠峰豪的建议获得了全票通过,“城市猴子”在几个人LOGO设计、创办网站、策划训练的一番忙碌下,奠定了雏形,成为了中国跑酷俱乐部里成立较早的团体。

  痴迷跑酷,成长新动力

  “跑酷是一种生活,是种生活方式,锻炼身心,面对困难不会退缩,勇敢穿越它!”这是屠峰豪对跑酷的理解。阿豪是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却拥有了五年的极限运动龄,是跑酷的高手。家住保定的他,每周末都要乘火车往返于北京和保定之间,却乐此不疲,因为这里有他钟爱的运动,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城市猴子”。

  孙洁,属猴,外号“大剩”,北京跑酷圈里响当当的人物。“体操教练是我的职业,我的工作,但是跑酷让我找到了对工作和生活的激情,找到了真实的自我,它不仅仅是爱好。”孙洁说,开始练习跑酷后,他发生很大的变化。知道该做什么、该怎么做、该克服什么、该解决什么。跑酷使他每天都有挑战自我的机会,在他看来成功完成一个跑酷动作,就是战胜了障碍,战胜了恐惧。

  史占龙,“城市猴子”的队长,队友们都叫他“小龙”。“在我看来,跑酷是一种生活方式,是我的信仰;跑酷的方式和生活状态是我们这个团体共同的理念。”小龙表示,他们成立“城市猴子”的愿望,就是要把跑酷发展成一种健康的全民健身运动,让更多人了解和接触到跑酷。同时,把“城市猴子”做为一个独立的有个性的品牌推广给更多的年轻爱好者,希望他们都能加入到这项健康的运动中来。

  “运动本不是我的强项。别人练一遍就能掌握的动作,我可能需要练十几次。” 王晏旻说:“但我觉得跑酷有一种魔力,深深吸引着我,让我坚持下去!”如果有机会,他希望城市猴子能与国际上的跑酷爱好者一起交流、切磋,也希望城市猴子能够代表中国与国际上的跑酷爱好者同场竞技。

  对于陈贺,“跑酷就是为了不断地挑战自己,如果你遇到挫折,你能够知道该如何处理和面对这种挫折。就和过一个障碍一样,用一种方式你无法通过,那么就寻找另一种方式的突破,在面对一个困难和障碍时,往往处理方法不止一种。通过跑酷的训练,就可以培养这种寻找多种方法解决问题,提高效率,瞬间决策和决定更优的解决方案的能力。我刚开始接触跑酷仅仅是因为这种运动看起来很绚,后来慢慢融入到这个运动中,就开始参悟这种运动的涵义和给你带来的心智上的改变。”

  如今,“城市猴子”已成为国内鼎鼎有名的跑酷团队,它的从无到有,从人单力薄到不断发展壮大,凝聚了小龙、阿豪、大剩、王晏旻、陈贺的心血,虽然在训练场地租用等方面的支出很多,团队的生存也比较困难,但队员们仍充满信心: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会以跑酷的精神为指导,一路战胜困扰,超越前行!

  目前,城市猴子正在准备申请注册公司,进行更加规范的运作。团队组织者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寻求赞助商,专业的运营团队,制定更完善的管理制度,培养更多的职业跑酷运动员,把城市猴子发展成为众人知晓的跑酷团队。将来,学校里会有跑酷的课程,健身房也会有跑酷的教练。我们希望城市猴子在中国乃至世界上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只要我们努力,我们会成功的!

  

(责任编辑:顾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