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毒药哈里斯搞砸阿联首秀 篮网队长成太空易障碍

2009年10月29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篮网VS森林狼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阿联38分钟内交出了17分12板的优异成绩单。可惜的是,由于球队队长哈里斯这个“毒药”,阿联的首秀精彩度因为球队的最终落败而大打折扣。

  篮网为什么会在前三节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逆转?哈里斯作为球队的核心和场上的第一组织者,应该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最后一节,森林狼单节砍下31分,篮网却只有15分进账。如此,明尼苏达人实现大翻盘。

  末节开始后,森林狼继续顽强的反扑,哈里斯在对手的紧逼下出现了失误,被塞申思断球成功。好在阿联及时回防,干净利落的封盖了帕普洛维奇的上篮。

  随后哈里斯被李换下,森林狼乘机反扑,但篮网的威廉姆斯表现出色连得4分,阿尔斯通随即助攻罗伯茨再添2分,篮网将优势再次扩大到16分。

  4分52秒,弗兰克眼见对手反扑势头凶猛,决定将阿尔斯通换下,换上了他更信任的哈里斯接管比赛。事实证明,弗兰克的这次换人并不明智,篮网也埋下了失败的种子。

  4分09秒,篮网在对手穷追猛打下只剩下4分的优势。关键时刻,阿联连续罚球命中砍下4分,为篮网挣得了喘息的机会。2分18秒,哈里斯的拙劣表演开始。自以为是的他全然不顾自己全场比赛手感糟糕的事实,置阿联等队友的状态正佳于不顾,硬是自己选择强打,却被判罚了进攻犯规。

  2分11秒,哈里斯再次选择自己出手,他的投篮无疾而终。4秒钟后,他在防守时再次领到一次犯规。杰弗森两罚一中将分差缩小至只有3分。1分15秒,哈里斯再次和自己的手感较劲,中距离的跳投依然没能命中。

  比赛还剩下22秒时,篮网91-92落后对手1分。哈里斯此时很不明智的对弗林犯规,后者两罚一中将优势扩大到2分。虽然还剩下18秒时哈里斯终于投篮得手将比分扳平,但弗兰克还是很不满意的将其无情换下,用威廉姆斯替代哈里斯出场。无奈弗兰克的决定来的太晚,篮网最终吞下了失败的苦果。

  事实上,整场比赛哈里斯的表现都不是特别好。作为球队的组织核心,他虽然也传出了不少好球,但他强烈的进攻欲望导致他在很多时候盲目的相信自己的手感,将一些本该选择传球的机会硬是占为己有强行进攻,这成为了篮网最后被逆转的一个根本因素。特别是在前几节领先的情况下,哈里斯为首的外线球员打的非常随意,投篮出手的机会选择上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从他13投4中的命中率上可以体现出来。

  另外,从比赛的进程看,哈里斯似乎对阿联的能力还是不太肯定,他在有多重选择的情况下,几乎从没将球传给阿联。上半场阿联始终在球场上积极跑位并要球,但他却仅仅得到4次出手机会,好在他一直没有灰心,多次强打获得了8次罚球机会,最终交出了17分12板的成绩单。

  一场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哈里斯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无视阿联,这才是阿联今后将面临的最大的障碍。(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强硬阿联完成华丽转身 关键时刻成球队进攻首选

阿联不打全运乃最佳决定 篮网三驾马车小易入选

阿联最大提升非进攻 防守升级可让篮网提前续约

篮网饮恨难掩阿联闪光 小易高效两双展野兽一面

阿联与后场队友产生默契 良好开局营造爆发条件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易建联表现不错,有望每场比赛保持两双
易建联至少值500万美元以上的合同
篮网本赛季有望进季后赛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联飞身封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