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3.5枚金牌60.5枚奖牌 四川创历史下届抓三大球

2009年10月29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晚第11届全运会落下了帷幕,四川军团569名运动员圆满完成了既定的“金牌超十运,总分获优胜,西部夺第一,争创风尚奖”的目标任务。在昨天的总结会上,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直言:“我省深受群众喜爱的三大球项目还很落后,到下届全运会时,我们要尽快地抓起来。

  喜川军奖牌首超60枚

  本届全运会,四川代表团可谓收获颇丰,共夺得金牌13.5枚,在全国46个参赛代表团中位居第12位;比上届增加1.5枚,提升了2个名次。奖牌数上,我省共夺得60.5枚奖牌,位居全国第9位,比上届增加12.5枚。这也是我省在全运参赛历史上奖牌数首次突破60大关,创下历史新高。正是由于在各项比赛中的全面开花,四川军团夺得团体总分1563.5分,位居全国第7位,比上届增加了230多分,也创下四川队的历史新高。

  奖牌、总分、精神文明风尚奖……其中更让四川代表团惊喜的还是,通过这次全运会,我们的队员取得了很多可喜的突破。男子自由体操、男子双杠、男子单杠、女子四人皮艇500米4个项目是首次在全运会上获得金牌。此外,田径男子项目也进步喜人,4×100米接力是首次在全运会上获得银牌;男子200米是首次站上了全运会决赛跑道并获得铜牌。

  忧球类集体项目太差

  “通过本届比赛,我们清醒地看到了与先进省市的差距。”朱玲强调,对于四川竞技体育而言,现在又到了放远目光,瞄准未来的时候了,“我们尖子不尖的状况还没有彻底改变。尽管我省金牌数超过上届,但增长数量不多。这些都是遗憾,我们要争取在下届比赛中赶上来。”

  朱玲表示:“乒乓球、羽毛球、举重等都是我国体育的优势项目,但这恰恰是我省体育的软肋,因此这些项目的竞争实力亟待提高。此外,我省在8个球类集体项目上,只有女子水球夺得铜牌,在三大球项目上,没有一个取得了让人满意的成绩,男女篮球甚至连决赛阶段都没进。因此我们接下来必须重抓这些项目。”

  展望未来,朱玲也信心十足,“我门的目标是,首先在2012的伦敦奥运会上要取得更大的突破,而2013年的第12届全运会的成绩则要比本届成绩好。”早报特派记者张志凌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