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伍兹美巡赛场武器盘点 永恒上进心保障辉煌战绩

2009年10月29日1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搜狐体育讯 我们之前的文章分析发现,老虎今年复出以来依然能如此雷人,就是因为他握有六大雷人的致胜武器。在此,让我们来详细分析老虎每一种雷人的武器。

  老虎伍兹第六大雷人武器是老虎伍兹永不休止的上进心。老虎职业生涯中经历过两次大的挥杆调整,都是在他职业生涯达到一个相当高的高峰时进行调整的。两次冲破自身的枷锁,都迎来一段长时期的辉煌。一个是2002年,当时老虎已经站站世界第一的宝座长达4年,获得了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创造了无数赛场奇迹。但年轻的老虎听从了教练的建议,调整自己的挥杆,以便是自己挥杆更合理,击球更精确,更能保护身体不受损伤。

  我们知道,当一名高尔夫球员调整挥杆时,会严重影响自己的成绩。对于一名站在一个体育项目顶端的选手来说,要做出这样“牺牲成绩”的调整决定是非常艰难的,但老虎明确意识到自己之后的职业生涯还很长,自己要长期保持好成绩、要延长职业生命,都必须进行挥杆调整。强烈的上进心让他果断作出决定,虽然挥杆调整之后严重影响了他的成绩,让他两年多时间在10个大满贯赛事上一无所获,让他一度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掉下来,一度跌到世界第三的位置,他也无怨无悔。果然,2005年夺取美国名人赛桂冠、他的第9座大满贯奖杯后,老虎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老虎的无怨无悔表现在他第二次调整挥杆上。经过第一次的挥杆调整,正当出成绩的时候,老虎和他的教练发现挥杆仍然存在问题,并且是左边膝盖和腿成熟了更大的压力,就毫不犹豫地进行第二次大的挥杆调整。

  除了调整挥杆,老虎的赛前赛后练习、比赛间歇间的练习也都是最勤奋的。对于一名世界第一、拥有无数荣耀的体育运动员,必须保持有永不停歇的上进心才能做到这些。也正因为如此,老虎休息养伤8个月,世界第一的宝座也没有旁落,回归赛场后,眼看米克尔森就能追上、超越老虎,却最终未能实现。而现在,老虎已经领先世界第二的积分约一倍,后面选手要追上来就更难了。

  这就是伟大的老虎雷人的武器,每一种武器都很雷人,但缺一不可,组合起来,就成了老虎长久制胜的法宝,也促成了老虎的伟大。也因为如此,老虎一直都很雷人,伤愈复出的今年依旧雷人,想象明年、后年,还会更雷人。(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