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休城跑轰战术剑走偏锋 师夷长技火箭反而克勇士

2009年10月29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火箭vs勇士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在10月29日进行的一场季后赛里,背靠背客场作战的火箭反客为主以108比107战胜勇士,迎来了赛季首胜。

  要说火箭新赛季打跑轰战术,恐怕很多人都认为不靠谱,原因很简单,火箭首发阵容里海耶斯,巴蒂尔不具备快攻的能力,因此火箭无法做到快上快下打出快节奏的进攻。而且火箭队员三分能力一般,也就巴蒂尔和布鲁克斯有一定的准星。

  因此火箭的伪跑轰遇到开拓者就露出了马脚,开拓者采取控制比赛节奏,抢篮板控制出手权的方式就很轻易的化解了火箭的跑轰战术,火箭不能够打跑轰的根源除去海耶斯等首发不具备进攻能力外,还有个更深的原因是布鲁克斯掌控比赛的能力不行。

  在火箭的战术体系中,小布既需要组织进攻,也要突破给队友传球,他的任务很重很难做到兼顾,因此在小布能力没有得到明显提升之前火箭的跑轰战术很难取得好的效果,昨天和开拓者的比赛洛瑞和小布打双控位后,小布进攻压力减少,他得以腾出精力去进攻所以有了19分5助攻的表现。

视频:斯科拉爆发阿里扎似麦迪 火箭1分惊险首胜

  现在的火箭和勇士是两只风格差不多的球队,都是坚持跑轰战术,因此两队的比赛场面很好看,在比赛中双方不停的飚分,让观众感到很过瘾,但火箭和勇士不同的是火箭具备好的防守基础,阿里扎和巴蒂尔都是非常不错的外线队员,他们知道如何利用好的防守化解对方的进攻,在防守策略上如果对方从侧翼突破,火箭除去对位球员在正面防守外,另两个离持球队员近的火箭队员就会主动上来包夹。利用两到三人防守人数上上的优势将对方逼到底角,这样就造成对方失误形成抢断,然后火箭得球后迅速打对方的反击。

  为了形成防守上人数上的优势,现在火箭其实已经放弃了对本方底角三分的防守,一旦对方投不进,火箭就可以抢到篮板然后发起攻击,火箭的防守策略就是利用球员的个人防守能力缠住对方,然后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形成包夹,只要断球就迅速投入快攻,这个时候对方一般还没有回防到位,这样火箭反击的成功率非常高。今天火箭一共有12次抢断要远高于对方的6次,这是今天火箭赢球的关键。

  从今天的比赛看,火箭的策略是成功的,上半场火箭虽然落后十分,但第三节开始火箭加强了防守的力度,加强了对持球队员的防守,切断了他和其他队员的联系,这样勇士队员就陷入了单兵作战的境地,这样火箭就可以实现抢断完成反击,因此火箭可以一举扭转劣势,单节领先对手16分。

  勇士虽然进攻犀利,但并没有克制住火箭,在篮板的争夺上双方打了个平手,这样火箭小个阵容的劣势并没有得到暴露,还有一个最为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勇士减少了三分线外的出手,对于勇士这样进攻型的球队,三分出手10次要远落后于对方的21次,勇士今天居然没有和火箭互飚三分,这其实是很大的失策,火箭比对方多投进了7个三分,这不但长气势,而且切实的增加了比分。

  火箭现在是内线队员高位策应,然后通过传切寻找投篮机会,这是火箭在进攻上的积极变化,当小布和洛瑞双控卫在场上的时候,火箭这一战术执行的尤为坚决而且效果还是出奇的好,洛瑞和小布的突破给了对手很大的冲击,他们突破分球给火箭外线射手创造了很好的远投三分的机会。

  火箭和勇士都是打跑轰,但是火箭在防守的时候利用球员出色的防守形成抢断下快攻,这是对手根本不具备的,这也是火箭为跑轰战术赋予了新的内容,在进攻上火箭采取高位策应然后传切配合也是勇士和太阳不具备的战术,这样火箭的进攻就更生动,如果火箭有纳什那样的传球突破高手,有小斯那样出色的大个子在高位挡拆,火箭的跑轰就可以称雄联盟,因为火箭的防守是太阳和勇士根本无法比拟的。

  火箭打跑轰是缺少姚明后的权宜之计,虽然相比勇士和太阳,火箭的跑轰还难以形成体系,但火箭在借鉴别人优点的同时,又将自己的长处很好的发挥,这也是对跑轰战术的一种发扬和继承。

  师夷长技以制夷,这句话用在今天火箭和勇士的比赛最为合适。火箭的跑轰实际上是剑走偏锋,将赌注压在了抢断上,但对付勇士正好克制对方,所以火箭赢球在情理之中。(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科拉低手上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