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汇丰冠军赛梁文冲压力巨大 稳定发挥才能获佳绩

2009年10月29日1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汇丰冠军赛即将拉开揭幕战。刚刚获得美的精英赛冠军的梁文冲成为中国内地四名参赛选手的领军人物。去年,梁文冲在汇丰冠军赛中获得第24名,但今年汇丰冠军赛已经升级为WGC高尔夫世界锦标赛,参赛选手阵容超越了以往任何一年,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世界第二菲尔-米克尔森、世界第四保罗卡西、世界第六哈灵顿、世界第十加西亚等名将,梁文冲是否能超越去年的成绩成悬疑。

  从整体来看,梁文冲今年的成绩不太理想,直至这个月才获得了一个赛事冠军,而这个比赛今年已经不属于亚巡赛,而是属于同一亚洲巡回赛事,参赛阵容不甚理想,冠军积分也很少,只能获得6个世界排名积分。去年韩国选手卢乘烈夺冠的时候,获得了14个排名积分。当时这场比赛属于亚巡赛。因此,梁文冲这个冠军的含金量无疑打了一个折扣,比之2007年的新加坡名人赛冠军、2008年的印度公开赛冠军,这个国际赛事冠军有点“水分”。而今年梁文冲的世界排名掉落得更是厉害。去年鼎盛时期,梁文冲的世界排名已经接近100名大关,然而,今年他的世界排名不断下滑,一度迭出200名之外,直到美的中国精英赛夺冠前,他的世界排名还在192名。目前,他排名在第178位。

  梁文冲曾经表示今年状态不佳主要是在进行身体上的调整。由于从2003年考上日本巡回赛起,他就一直疲于征战,长年累月的疲惫与伤势的积累使得自己的身体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今年上半年来,他在欧洲等地参加国际上的巡回赛事,一直感觉到手腕、身体的不适。在2月份的马来西亚公开赛获得并列第7后,梁文冲的足迹遍布大半个地球,包括澳洲、韩国、欧洲,但是成绩都不甚理想。去年,梁文冲成为首次在高尔夫大满贯赛晋级的中国内地选手,但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他未能延续去年晋级的成绩。为了延长自己的职业生命周期,为今后10多年的职业道路铺平道路,他选择了上半年来做长期的比较彻底的康复疗养。

  直到今年9月份,梁文冲的状态才有所回升,9月11日的日巡赛佳能公开赛,在日本神奈川县户冢乡村俱乐部,梁文冲在最后一轮打出了精彩的好球,抓下8只小鸟,交出低于标准杆6杆的66杆好成绩,以-7(74-69-66)的总成绩排在了并列第17位。9月27日,亚巡赛松下公开赛上,梁文冲在日本京都市的卓越球会获得一个并列亚军。进入十月,梁文冲回国参加美的精英赛,本土作战终于拿下了本赛季首个冠军。他四轮都交出六字头,最终成绩为 270杆(69-65-68-68)。

  单从梁文冲四轮的成绩来看,他的身体应该已经调整到了较好的状态,手腕伤势应该获得了痊愈,而他的竞技状态也已经逐渐调整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区位。那么,在国内这一场顶级赛事汇丰冠军赛中,梁文冲主要是面对世界顶尖高手们的“围剿”而如何应对了。

  目前,梁文冲正在征战大牌云集的新加坡公开赛。在这样一场赛事中,也许是对在本土的汇丰冠军赛一个很好的预热。总奖金500万美元的新加坡公开赛本周四至周日(10月29日-11月1日)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今年,新加坡公开赛首次加入欧巡赛赛程,成为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因此本届比赛的阵容显得非常强大,米克尔森、哈灵顿、埃尔斯、杰夫-奥格维、罗伯特-卡尔森、亚当-斯科特、贾斯汀-罗斯等世界名将都来参赛。梁文冲与这些顶尖高手同场较技,在心理上和比赛策略上都会得到很好的锻炼。

  不过,看看梁文冲的参赛日程,我们可以得知,他现在的形成又是十分紧张,连续作战是否会因此而过于疲劳,让人不得而知。也许,经过长时间的调整,中国一哥应该已经清楚自己的体能状况好精神状况,应该更善于调整自己的状态,而不会因为一哥时期的密集赛程影响作战状态。

  而在这样一场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国际大赛中。中国一哥肩负着重任,也是其他几名选手看齐的标榜。对于这样的沉重希望,梁文冲只有很好地处理好,既不让其成为负累,也要予以足够的重视,不能不把他当成一回事,化期待为力量,才能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争取更好的成绩。不知道梁文冲是否能很好处理着巨大的压力。(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