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内线走出低迷 影帝半场17分新援惊艳8分钟

2009年10月29日1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火箭vs勇士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投篮点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火箭在客场以108比107战胜勇士,取得了本赛季首场胜利。本场比赛,火箭内线球员走出了上一场输给开拓者时的窘境,斯科拉在第三节的反攻中起到了定海神针般的作用,而新援安德森第二节漂亮的三次篮下脚步,不禁让人想起姚明。

  上一战对开拓者,火箭内线几乎被完爆,篮板少了大约20个,封盖数更是少了10个。今天,对阵内线力量稍弱的勇士,火箭内线没理由再度沦陷,双方篮板数和封盖数基本持平。但比赛一开打,火箭内线依然是问题重重,斯科拉、兰德里还是没有找到感觉,首节火箭的进攻只能依靠外围的投射与勇士对抗。不但进攻无力,而且勇士队这一节28分中有18分是在内线取得,可见火箭内线的补防聊胜于无。

  第二节,基本上没有攻击力的海耶斯被习惯性撤下,换上澳大利亚籍中锋安德森。而安德森的表现的确对得起总经理莫雷的赞许,“他的很多技术动作,跟姚明很相似。”在这一节,安德森连续三次运用篮下脚步,戏耍勇士中锋,然后用挑篮、后撤步翻身跳投将球送进篮筐,8分钟内得到6分,惹得球场解说员一阵惊呼。

  相形之下,斯科拉整个上半场只得到4分,与消失无异。内线打不开,也是火箭队上半场落后10分的一大理由。但是影帝在最恰当的时机爆发了。第三节,影帝手感热到发烫,连投连中,5分钟内连得13分,这些得分手段包括空手走位、篮下脚步、中距离跳投。总之,上一场沉寂的斯科拉又变成了“篮下怪兽哥斯拉”,火箭也由此反超了比分。

  整场比赛,斯科拉16投10中,砍下21分11篮板。可以说,在火箭贫瘠的内线中,斯科拉必须要打出类似的强悍表现,才能与外线的球员形成呼应。

  兰德里依然活跃,但他并没有体现出该有的进步幅度。在内线没有姚明这样的攻击强点的牵制下,他很难通过自己的能力创造得分机会,尤其是篮下背身强打能力基本没有。而且他的篮板球能力,也和他惊为天人的弹跳不相符合,全场25分钟内10分6个篮板,只能说是平淡无奇。

  “板爷”海耶斯只是名义上的首发中锋,他的作用更多的体现在防守层面。今天整体上做的还算不错,是火箭内线最好的协防者。在他的主防下,勇士队中锋别德林斯和图里亚夫都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两人加起来一共只有12分9个篮板。而“板爷”在第三节末和第四节初的两次神来之笔的得分,也适时地压制了勇士的反扑。

  总之,内线之于目前的火箭,已成配角。但只有斯科拉、安德森的攻,海耶斯、兰德里的守发挥出应有威力,火箭的外线才能有更多的机会。 (搜狐体育 天青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应该以斯科拉为核心制定战术
火箭应重点打造布鲁克斯和斯科拉组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科拉低手上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