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西军团成功应对全运大考 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

2009年10月29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报济南讯 特派记者鄢卫华报道:随着全运圣火28日在济南熄灭,十一运会大幕正式落下。本届比赛,江西军团在男子划艇、男子皮艇、女子赛艇、跆拳道、羽毛球、摔跤、体操、武术等项目上共获得7.5枚金牌(其中江西和解放军队双计分选手何汉斌的混双金牌算半枚),加上北京奥运会我省运动员得奥运金牌记为3枚十一运会金牌,这样,我省代表团就以10.5金、7.5银和7铜的战绩,列综合金牌榜上第16位,稳居第二军团。

  28日,记者在济南专访了江西省体育局局长刘鹰和副局长李小平,请他们对江西军团的表现和今后重点发展方向作了综合分析。

  竞赛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

  江西十一运会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刘鹰开门见山地表示,江西军团又一次在竞技体育大考中成功应对,取得了运动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刘鹰表示:“我们提出了‘八九不离十’的金牌目标,江西运动员10.5的成绩已经超出了目标的上限,这也是我们江西历史上第二次在全运会赛场金牌达到两位数。此外,本届全运会,我们的团体总分也超过了历届比赛,也算是一项进步。就在今天,因为我省代表团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还荣获本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体操武术羽毛球有突破性意义

  刘鹰介绍,本届全运会,江西代表团仅有115人,是最小的代表团,全运会32个大项,江西也只参与了16项的角逐,但江西军团在每个参与的大项中都有奖牌入账,命中率高。“杨文军、吴静钰等奥运冠军证明了自己的王者实力;让人喜出望外的是体操、武术和羽毛球三个项目金牌的突破性意义。而陆斌的跳马称王,则是继童非24年前体操夺金之后,又一次让主流的体操金牌回到江西的怀抱。”

  田游和射击不尽如人意

  对于江西军团的不足,刘鹰直言田游和射击两大中心的答卷不尽如人意。

  对于本届全运会后江西体育今后发展方向,主管竞技体育的副局长李小平表示,“我们江西军团的撒手锏就是‘小、巧、水’,今后我们要继续做大做强优势项目,如水上项目,技巧型项目和一些小项目。力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2013年辽宁全运会上,再次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