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生活新报:挥别齐鲁 辽宁再见

2009年10月29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昨晚闭幕 昨晚8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第十一届全运会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在团结、欢乐、和谐的气氛中与十一运会依依惜别。在十一运会会歌的乐曲声中,十一运会会旗缓缓落下,燃烧了12天的十一运会圣火渐渐熄灭。

  成绩突出

  本届全运会共有10900多名运动员参赛,是历届全运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届,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在全部46个代表团中,有32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36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传统体育大省之间呈现出新的竞争格局;一些西部省市突出区域特色,实现了一些项目在全运会上金牌、奖牌的突破。在我国一些优势项目的比赛中,很多场次是世界水平的巅峰对决,因此也创造了共有7人9次创超5项世界纪录,3队12人21次创16项亚洲纪录,5队29人52次创39项全国纪录,5人12次创8项全国青年纪录的成绩。一些相对落后的项目也出现了新的亮点,涌现出一批很有潜力的新人,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

  组织得力

  “有朋远方来,全运共精彩”,这是本届全运会的口号。好客的山东人民在服务组织工作中充分展现了他们的热情。兴建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全运村,提升了接待服务水平。23万名志愿者、6900多名竞赛组织人员,13000多人的医疗服务队伍,4300多人的交通保障队伍,其中还有200多名义务服务的私家车主,用他们辛勤的工作和灿烂的笑脸将热情和关爱带给所有人。

  本届全运会竞赛组织工作严谨高效,竞赛编排、场地器材、计时记分、成绩统计、颁奖礼仪、裁判仲裁和兴奋剂检查等各个方面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全运会决赛期间,共进行兴奋剂尿检2091例,血检223例,是全运会历史上检查数量最多、检测水平最高、处罚最严厉的一届。总局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措施得到了各代表团的坚决拥护和大力支持。

  全民全运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全国也顺势掀起了全民健身的高潮,十一全运会正是一届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同行的盛会。山东省借助筹办全运会,在四年中投入43亿元实施“一点三线”861项城市全民健身工程和3.2万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基本形成了山东沿海、沿黄和历史文化三条全民健身特色带。

  全运会决赛期间,组委会制定了低价门票的策略,这让更多人走进赛场感受全运会。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全运会倾注了巨大的热情,1600多万元的门票收入,超过6亿元的市场开发总量,都创造了全运会新的纪录。通过全国500余家中央和地方媒体4000多名新闻记者的采访报道,全运盛况被及时而详尽地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2013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辽宁举行。本报特派山东记者 蒋丽莉 翟尧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