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十一运会上“金牌之王” 彭帅四金领衔(图)

2009年10月29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任何一个赛场,都是冠军之争,金牌之争,在全运会上尤其如此。网球选手彭帅10月27日在单打赛场上的胜利,令她以4枚金牌,力压游泳赛场的张琳、刘子歌,短道速滑的王濛等人,独自占据个人金牌榜榜首,成为本届全运会真正的金牌之王。

  ◎四金王彭帅  

  代表队:天津 出生地:湖南 本届夺金项目:网球女团、混双、女双、女单  

  9天,14连胜。彭帅将团体、混双、女双和女单4枚金牌尽数揽入怀中,堪称全运会历史上的一大奇迹。

 

  4年之前的十运会上,彭帅只拿到了两枚银牌,在女单决赛中输给郑洁,她还曾失声痛哭 。4年之后,彭帅说,自己成熟了很多。 

  而在结束不久的中网比赛中,彭帅也是金花中表现最好的一个,女双获得冠军,女单闯进8强。当比赛结束,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刘树华上来给了彭帅一个拥抱:“好样的,你是中国最好的网球选手。”自己是否已经超越了其他人?对于这个问题,彭帅回答得很谦虚:“从李婷/孙甜甜拿到奥运冠军那个时候起,打比赛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了,我们都是要为国争光。最重要的是我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不存在谁超过谁。李娜和郑洁身上,都还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东西。”  

  多金王,不仅是金牌数量多,同时也意味着奖金多。根据天津市代表团此前的规定,每一枚金牌的奖金是30万元,这也意味着,彭帅将得到120万元的纯奖金。但实际上,到手的钱可能会更多。“我敢保证,肯定不止120万元,奖金会很多很多。”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刘树华说。  

  ◎三金王全扫描 

  1刘子歌  

  代表队:上海 出生地:辽宁本溪  

  本届夺金项目:女子100米蝶泳、200米蝶泳、4×100混合泳接力  

  在6个三金王中,刘子歌的金牌含量最足。第一枚女子100米蝶泳中,在自己副项发挥出色的刘子歌以56秒06的成绩夺冠,与世界纪录只差了0.01秒;她在主项200米蝶泳比赛中,2分1秒81的成绩大大超越了 2分3秒41的原世界纪录。此外,她在最后一天的接力比赛中也有不错的表现。出战3场赢得3枚金牌,三次战胜国内的头号对手焦刘洋,毫无疑问,刘子歌是本届全运会最出色的游泳选手。 

  2张琳  

  代表队:北京 出生地:北京  

  本届夺金项目: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  

  与刘子歌相比,张琳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他刚刚在世锦赛上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但运气显然提前透支。3枚金牌背后的成绩,都与世界水平有着不小距离。男子400米自由泳,张琳的夺冠成绩比他在世锦赛上差了 5秒。200米自由泳并非张琳的强项,他游出的成绩毫无竞争力,与世界水平没有什么可比性。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北京队的金牌全靠其他队友努力,等到张琳交棒时,排名已经下降到第4位。  

  3齐晖  

  代表队:解放军 出生地:福建  

  本届夺金项目:女子1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200米蛙泳  

  老将齐晖的三个夺冠项目均刷新了亚洲纪录,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100米蛙泳本不属于她的主项,可比赛中,齐晖却游出了 1分05秒47的个人最好水平。200米蛙泳,齐晖将亚洲纪录缩短了 1秒46之多,此成绩排今年世界第三。200米个人混合泳,齐晖比亚洲纪录快1秒40,此成绩列今年世界第四。算上四年前的4金 ,齐晖在两届全运会中共获得7枚金牌。  

  4陈倩  

  代表队:山东 出生地:山东青岛  

  本届夺金项目:女子4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800米自由泳  

  15岁的陈倩是东道主山东队中夺金最多的选手,上半年才初出茅庐的她在半年内进步惊人,比如她在女子800米游出的8分20秒36的成绩竟然比她上半年的成绩快了近12秒。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向来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较大 ,陈倩的脱颖而出有望改变这种局面。400米自由泳,她的成绩破亚洲纪录。800米自由泳,她将亚洲纪录提高了 3秒32,排在今年世界第六。  

  5庞佳颖  

  代表队:上海 出生地:上海  

  本届夺金项目: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  

  凭借3金3铜的成绩,庞佳颖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奖牌王,在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32枚金牌中,上海夺得其中6金列各队之首,而庞佳颖贡献了 3金3铜,可谓劳苦功高。庞佳颖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中刷新了亚洲纪录,补了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犯规的遗憾。另外,她在女子混合泳接力决赛中更是游出了 52秒78的出色成绩,体现了世界级的水平。 

  6王濛  

  代表队:黑龙江队 出生地:河北  

  本届夺金项目:女子500米、3000米接力、女子短道全能  

  王濛是众位获得3枚金牌选手中的“异类”,因为只有她来自非游泳项目,并且由于短道速滑比赛提前半年就已举行,因此王濛的成绩很容易被人忽略。在女子全能、女子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三个项目中,王濛都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冠军。算上四年前在十运会上获得的两枚金牌,王濛已获得5枚全运会金牌,追平了前辈杨扬在全运会冬季项目上创下的纪录。 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