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男篮12年铸一冠 凑齐王朝更替最后一块拼图

2009年10月29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本报山东济南电 这注定是个令人难忘的下午,甚至比2004年宏远男篮首夺CBA联赛冠军的那个夜晚更令人激动。凭借朱芳雨全场砍下43分的超级表现,广东男篮昨天下午以81:76战胜东道主山东男篮,历史上首夺全运会男篮金牌。

以宏远为班底的广东男篮1997年首次参加全运会只获得季军,此后两届分别获得第四名和亚军。12年后,广东男篮终于在齐鲁大地登顶。

  王朝更替的最后拼图

  对于广东男篮来说这是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曾五夺CBA总冠军的宏远男篮,早已在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过当所有人将其称之为王朝时,他们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因为他们还缺少一座全运会奖杯。

  “为了这个冠军,我们整整等了12年,现在我们终于圆梦了。”回到休息室,广东男篮领队、宏远俱乐部老总陈海涛意味深长地表示,他与每个队员拥抱、握手,“这个冠军等待的时间太长,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整个休息室都被夺冠的喜悦所充斥,虽然在9天时间内征战了8场比赛,此时却没有队员显得疲惫,每个人都在享受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我已经参加了四届全运会,之前三届没有收获,但我坚持了下来,终于等到了收获的季节。”杜锋告诉记者,“一转眼12年过去了,虽然浑身上下都是伤病,但我认为这一切都值得。”

  如果说2004年,首次夺得联赛冠军是王朝更替的开始,那么现在拥有五座联赛冠军和一座全运会冠军的广东男篮可以说已凑整齐了王朝更替的最后一块拼图。

  朱芳雨就是冠军之匙

  当其他队员已在休息室享受冠军的喜悦时,朱芳雨却被媒体围堵在赛场中央采访,本场比赛他砍下全场最高的43分,成为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这个冠军很珍贵,是每个队员齐心努力的结果。”赛后谈到夺冠,朱芳雨并没有首先提及自己的表现,“我的表现还可以吧,都是按照赛前教练的布置去做。打全运会前我们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大家最终都顶住了,没有一个人松气。”

  朱芳雨的谦虚并不能掩盖他的强势表现,他成为了山东队球迷心中永远无法忘却的“痛”。首节还未结束,大鹏就吃到三次犯规,朱芳雨一个人肩负起了球队的进攻重担。每当他持球时,全场都会屏住呼吸,随着皮球空心入网,看台上立刻会传出球迷不可思议的惊叹声。

  “朱芳雨是球队的核心,作为一名老队员,他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教练组和队员都很信任他。”李春江说,“朱芳雨一直有伤,但他坚持了下来,他的职业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常规赛MVP,总决赛MVP,联赛冠军,再加上全运会冠军,这些荣誉已经使朱芳雨成为真正的“大满贯”球员,不过这并非他荣誉的终点。

  媒体采访结束后,广东队并没有立刻离开休息室,而是留在原地拉韧带,用李春江的话说,“以后还有比赛,我们要长远考虑。”(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