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媒妙语点评:盖德王者归来 超级丹性格惹争议

2009年10月29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于28日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和欧美等羽毛球强队均派出豪华阵容参赛,其星光之璀璨堪称近几年来之最。在精心印制的赛刊中,主办方对参赛的大牌选手进行了点评,现将其中的“妙语”摘录如下,以飨读者。

    “他可不是来巴黎购物的”——对于实力超群的中国“超级丹”,主办方对其夺冠的能力毫不怀疑。他们断定,林丹在本届比赛中最大的对手就是他本人。“因为从状态上来说,现在的林丹天下无敌”。不过在一连串惊人的成绩背后,这位26岁中国名将“爱秀”的性格更加吸引人眼球。“自从在北京奥运会上演了著名的‘扔鞋’一幕后,林丹目前已经平静了许多”,不知道此言算不算对现场观众的一种“安慰”。

    两王难倒裁判——“如果王琳和王仪涵在决赛中相遇,那裁判应该怎么办”。比赛才刚刚开始,主办方就发起了愁。在他们看来,这两个年纪相渀的中国小姑娘不但相貌清秀,而且实力超群,因此很有可能在决赛中相遇。那么在报比分时,两边的“WANG”岂不是要发生混淆?当然,办法总能找到,人们也在期待着中国“双娇”的巅峰对决。在回顾了两人以往的战绩后,主办方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实在是太惊人了。”

    中国女队的“全民公敌”拉斯姆森——如何阻击强大的中国女单军团?或许答案就在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身上。这个有着坚强意志和出色实力的欧洲选手曾击败过多名中国选手。虽然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状态还处于不稳定阶段,但她仍被视为最有希望闯入女单决赛的欧美选手。

    “影子杀手”陈金——虽然他的光芒有时会被队友林丹遮掩,但23岁的陈金仍被视为中国羽毛球未来的希望。同时,这位中国小将与巴黎有着不解之缘,早在2004年时,他就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一举夺冠。现在,他已经成为了巴黎的“常客”。

    盖德:王者归来——这位相貌英俊的丹麦老将大概是唯一能在巴黎享受主场待遇的外国运动员。几年前,曾有一些“乌鸦嘴”预测,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完结了。但33岁的盖德至今仍活跃在赛场上,不断为这些言论提供反面例证。在2008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夺冠之后,盖德将是今年最坚定的“卫冕者”,因为他不喜欢失败的感觉。

    混双:山中无老虎,猴子“争”大王——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因故未能参加今年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这也使混双比赛充满了悬念,参赛的10余对选手都有夺冠的实力。而且在这个项目上,欧洲与亚洲球员几年以来一直平分秋色,不分上下。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