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城哀兵出战29日飞抵北京 老帅给国安“降温”

2009年10月29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赢

  今晚,国安队将回到位于工体的俱乐部宿舍,准备明天的适应场地训练。同时,国安队夺冠的最后一个障碍、比赛对手绿城队也将在今晚飞抵北京。随着争冠日益临近,几乎全城都在关注国安将士,这在客观上给球队造成了无形压力,教练组加紧为队员进行心理疏导,并为“夺冠”降温。

  国安教练组从上周赛后就刻意没有向全队球员去谈夺冠,而是一切按照以往联赛备战节奏,给全队放假、返回香河备战。昨天,国安队在香河的训练,与以往一样,以恢复训练为主,并且做了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安排。老帅洪元硕低调地表示,“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肯定是尽自己的全力,别的先不多说。”老帅这个态度实际上是让球员们明白,最后一场比赛绝不能分心,尽量不去想90分钟之外的事。洪元硕告诉球员们,绿城队是摆出了哀兵的姿态,拼死一战,我们必须拿出同样的决心,认真准备。据了解,此次绿城北上,俱乐部老板少见地随队督战,目的是传递给全队一个信号,不好好踢,即便队伍降级了,也要秋后算账。因此对于国安队来说,最后一战的难度更大。

  昨天,国安教练组已经谋划最后一战的战术,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寻找对手弱点。对于国安教练组而言,他们也是在拼尽全力,备战最后一场比赛。

  李章洙卸任前,国安队教练组力量多达六七人,而现在实际上率领全队工作的只有洪元硕、吕军和李立新3名教练员,而助理教练兼队员的陶伟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比赛和协助教练组与全队沟通上。自从新任教练组上任以来,工作的压力和困难都是前所未有的。外界的舆论压力、内部的成绩压力、乔尔突然停赛和对手造成的客场巨大困难以及现在全城球迷期待之下给予的无形压力,国安教练组都必须承担,然后再给球员们做心理疏导工作。3位教练员带领全队40多人训练,几名从全运会新来的小将也补充到队伍之中,在给队伍增加实力的同时,又给教练组增加了新的工作,带新兵,打硬仗。61岁的老教练和教练组成员经常熬到深夜,就这样废寝忘食地打过了前6场比赛。一个多月前,当大多数球迷因为换帅,已经对国安夺冠失望时,国安全队众志成城,教练组备战和指挥有方,带领着全队骄傲地回到工体。从夺冠无望,到夺冠最后一搏,国安将士们交出了一份让人惊喜的答案。

  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于九十,老帅洪元硕表示,打好最后一战,全队必须把精力都集中在赛场。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