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表现出色共斩获13金 “深圳力量”成广东队主力

2009年10月29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记者 马晓峰 济南10月28日电

  在掌声中,第十一届全运会圆满落下帷幕。作为广东代表团的主力军团,深圳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中表现出色,一共斩获了13金13.5银和11铜的成绩。深圳健儿在济南大放异彩。

对这一战果,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蔡明远表示,“这个成绩展示了深圳体育事业和竞技体育的实力,也展示了我们在广东的地位。”

  深圳代表团是广东全运军团的核心力量之一,蔡明远也被广东代表团委以了副团长的重任,随军出征济南。“深圳代表团作为广东省的主力兵团,对本届全运会十分重视,全力做好了每一位运动健儿的保障服务。”蔡明远向记者介绍说,深圳代表团专门成立了一个大约40人的专项工作小组,由他本人牵头,全程跟踪,对所有深圳籍运动员提供最全面的保障服务。

  据蔡明远介绍,本届全运会共有约150名深圳籍运动员参赛,其中大约80人次站上了领奖台或者进入了前8名,这是一个相当可喜可贺的成绩。“我们一直以来的努力,付出的辛勤劳动现在终于收获了丰硕的成果。”看着满意的成绩单,蔡明远激动地对记者说。“比起以往,我们本届全运会的参赛人数,金牌数奖牌数以及最后的总分,都比往年有了显著的提高。这展示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对体育事业的重视,也展示了深圳体育力量的强大。我对深圳代表团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我给他们打出95分。”

  10月9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女子一米板决赛中,深圳小将何姿力克名将吴敏霞,为深圳摘下本届全运会的首金。

  在全运会开幕式前,深圳籍选手冯敬和王恒表现出色,与队友一起获得体操男团冠军。而在开幕式后,游泳与田径这两大焦点项目成为了深圳籍运动员表演的舞台。在10月20日举行的花样游泳决赛中,广东代表团勇夺团体冠军,其中罗茜、罗媛、姜雅琼和陈晓君四名主力成员都是由深圳输送。而在此前结束的花游双人项目中,罗茜还贡献了一枚银牌。

  在备受关注的田径赛场,深圳选手展现出一流的竞技实力,一举夺下3枚金牌。10月24日,代表广东队出战的深圳籍选手刘虹在本届全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首个冲过终点,而1小时28分10秒的成绩也足以排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第三位。在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的最后一天,深圳选手在接力比赛中大展拳脚。先是温永毅与队友一起在男子4×100接力比赛中以绝对实力问鼎金牌,一个小时过后,王优信和陈达裕又在男子4×400接力的赛道上创造辉煌,为深圳代表团再夺一金。

  此外,在烟台赛场也有好消息传来。王冠在现代五项的比赛中不负众望,登上了最高的领奖台。而在27日进行的现代五项团体赛中,王冠本有希望再下一城,但由于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意外,只能遗憾屈居亚军。

  在集体球类比赛中,深圳籍运动员也有着出色的发挥。在男子水球决赛中,广东队以8∶6击败上海,从深圳走出的王洋也与队友一起登上了最高的领奖台。在棒球赛场,广东队用一次精彩的双杀以5∶3的比分击败解放军队,为广东棒球首次夺得全运会的金牌。深圳籍运动员梁永乐有幸成为了历史的见证者。而在闭幕式这天最受关注的男篮决赛中,深圳籍选手朱芳雨狂揽43分,帮助广东男篮夺得了梦寐以求的这枚金牌。在这支冠军队伍中,王征、刘晓宇、苏伟等也都是深圳籍选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