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神猪神剑”曾破大李王气 罗洗河围甲再灭王者

2009年10月29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09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7轮开赛,卫冕冠军重庆队主场迎战新兴地产队,主将之战中,罗洗河执黑中盘战胜古力,助本队小胜卫冕冠军,再展“神猪”风采。

  “神猪”是中国棋迷送给罗洗河的昵称,他在第十届三星杯上的“神行”已成为难以复制的传奇,无需赘述。正是在那次三星杯决赛之后,李昌镐开始与世界冠军绝缘进入N连亚状态,莫不是被“神猪”破了王者之气?

  然而“神猪”注定不能持续神奇表演,不然哪还有其他职业棋手的财路?这不,无论国际赛事还是国内比赛,罗洗河的快刀好似段誉的六脉神剑一般时灵时不灵,16、17岁的少年他敢输,风头最劲的巨星他也能灭。这就是“神猪”。

  今年围甲联赛罗洗河出场17次,9胜8负胜率勉强过半,输给过汪涛、陶昕、彭立峣等少年,却也灭了崔哲瀚、陈耀烨、古力等风头正劲的超强手。

  2007年南长城杯巅峰对决,罗洗河大胜李世石,当时的世界头号棋手在“神猪”面前如同不会下棋一般,居然走出后手死。当时罗洗河在各项赛事中战绩一塌糊涂,但在世界第一面前却下起了“指导棋”。

  今年联赛第四轮,面对刚零封古力成为新“天元”的陈耀烨,罗洗河上演弃子好戏战而胜之。

  联赛第九轮,面对在初次参加围甲尚未尝败绩的新科应氏杯冠军崔哲瀚,新兴队出奇招用罗洗河当主将,而这次“六脉神剑”适时地灵了。罗洗河以一手匪夷所思的二路夹劫杀对方大龙,最终中盘获胜,让复苏的“崔毒”在围甲首遭败绩。

  联赛第17轮新兴客场对阵重庆,卫冕冠军连胜后赛季首次进入三甲,与领头羊不过一场胜局只差,而新兴队倒数第三,仅比倒数第二的武汉队多一分,濒临降级。关键时刻,我们的“神猪”的“六脉神剑”又灵了,赛季初就提出保级为目标的新兴队押宝押中了。

  面对当今手握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古力,罗洗河执黑序盘就祭出独特战法,黑55完封右上得45目左右实地,且打穿了白棋中央,然后黑67点角步调甚佳,“神猪”在“古大力”的巨锤下显得游刃有余。至169手,局面再无大变化,黑棋盘面10目以上。古力被逼无奈,白172下出了碰“玉柱”的非常掏空战法。但罗洗河不为所惑,黑177提一子后角上没棋,古力只得认输。

  时而神奇时而普通,剑下不斩无名之辈,这就是罗洗河的神奇。

    >>>棋谱:围甲第17轮罗洗河中盘胜古力(段嵘七段讲解)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