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密跆拳道裁判自杀 走上不归路缘于重压?(图)

2009年10月29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周刊

  在浙江队寄予厚望的夺金热门蒋梦菲失金后,随浙江代表团出征山东担任保障工作的浙江唯一的跆拳道国际级裁判——庞海远便因“身体原因”提前返回浙江,让人想不到的是,回到家中不久便传出了她跳楼自杀的噩耗。

  36岁,年富力强的年龄。然而,一位曾经的全国冠军、事业心极强的体育工作者却在36岁这一年结束了自己的人生。

庞海远生前照
庞海远生前照

  她为何走上不归路?

视频:浙江跆拳道丢金爆冷 随队女裁判回家后自杀

  对于庞海远这个名字,很多人并不熟悉,即使是资深的体育记者也很少有人会记起她的名字,尽管在十几年前她作为浙江女子柔道队运动员曾勇夺全国冠军,成为浙江体坛引人注目的女柔金花,然而毕竟她所从事的是一个冷门项目,而且在她辉煌的那个年代中国女柔奥运冠军更是层出不穷。据她的教练介绍,后来她因伤退役后不久,便与相恋多年的男友结了婚,而且生了一个宝贝儿子,家庭幸福,其乐融融。退役后的庞海远,因为运动成绩优异,为人正直,人缘甚好,深得体育局领导的赏识,很快成为体育战线的骨干。她先是担任了一段柔道教练工作,后又改任跆拳道教练,是温州重竞技项目年轻教练中的佼佼者。世界冠军吴钞来、全国冠军董凤鸣等都是庞海远的得意门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庞海远还是温州首家专业跆拳道项目培训机构——温州市正人跆拳道俱乐部的总教练,并且她也是浙江唯一的一位跆拳道国际级裁判。

  如此优秀的一位体育工作者为何会走上不归路?

  全运会期间,庞海远身边的一位朋友、也是浙江省代表团的体育工作者向记者透露了庞海远自杀的全过程:庞海远的爱人——温州某中学的教师开车去机场把她接回家,一路上丈夫体贴地问寒问暖,妹妹更是热情地相伴左右,可是庞海远却一直有些精神恍惚。“也许是太累了,还是早点回家休息吧!”一起出去吃饭的建议被庞海远拒绝后,丈夫通情达理地说道。在家人的陪伴下,庞海远回到了曾经给过她那么多温馨记忆的家,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包括她最亲近的丈夫和妹妹,仅仅只有一刻钟后,趁着丈夫离开换一条裤子的工夫,庞海远快速来到窗前打开纱窗,攀上窗台……等到身边的妹妹明白她要做什么的时候,一切都太迟了。庞海远义无反顾地从八楼的家中跳了下去。当时,事件发生在9月10日深夜10点多钟。由于伤势过重,在紧急送往温州医院的途中,庞海远在亲人的极度悲伤中离开了人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