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三次参加汇丰冠军赛 老虎非常期待能获得冠军

2009年10月29日1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问:您是否期待第三次参加汇丰冠军赛?

  答:我非常期待参加这场比赛。我曾经两次获得亚军——06 年败给了大卫•豪威尔(David Howell)屈居第二,而 07 年又输给了梁容银(Y.E. Yang),两次都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我希望第三次能足够幸运,因为这是一个我非常希望获得的奖项,尤其是现在它已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问:对于汇丰冠军赛升级为世锦赛,您有何看法?

  答:我认为全球高尔夫界都为能在世界范围举办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而高兴之至。毫无疑问,高尔夫正在中国蓬勃发展,(这正适合举办)汇丰冠军赛这样重大的赛事。从这项赛事举办伊始,它就迅速奠定了其世界级赛事的地位,每年都不断吸引着世界顶尖球手参赛。今年,它又将开创新一轮世界顶级参赛阵容。

  问:您认为本周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答:这很难说——我没法说是哪一位——因为有这么多世界顶尖选手在这里。

  获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参赛资格的主要标准就是成为其他比赛的冠军。所以,每个参赛球手资格已经佐证了自己的夺冠实力,尤其是周日下午进入领先组的球员们。

  世锦赛系列赛旨在汇聚世界顶尖球手,因而这将为观众带来一个美妙绝伦的高尔夫周。

  问:最近您和帕德里克•哈灵顿搭档了多次,您是否喜欢和他一起比赛?

  答:我非常喜欢和帕德里克一起比赛,也很尊敬他。我认识他已久,他是个非常强劲的对手,而且从不打退堂鼓。对于他的出色表现我一点都不感到惊讶。最近我们搭档参加了多次比赛,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可惜的是,由于密集的赛程和忙碌的旅行,我们在赛场之外没有很多聚会时间。

  问:您如何评价您的这一年?

  答:当我从世锦赛—埃森哲世界高尔夫比洞赛(WGC-Accenture Match Play Championship)开始自己这一年的赛程时,我一直都感觉不太笃定。我的膝盖能否适应比赛?我能承受多大的压力?我的伤势是否会复发?在远离 PGA 巡回赛8个月之后,我一直在努力找回比赛的感觉。现在的状态和二月份相比,已经天壤之别。虽然在 2009 年我尚未赢得一项大满贯冠军,但我对自己发挥的稳定性感到满意。

  问:那么,对于在 2009 年的大满贯比赛中颗粒无收,您是否感到很失望?

  答:我当然想在今年赢得任何一项大满贯冠军——相比较,我更应该感激的是我终于成功地在膝盖手术后重返球场,而且还能参加这样高级别的比赛。当然,在 PGA 锦标赛(PGA Championship)上和冠军失之交臂很让我失望——我在 PGA 锦标赛之前曾经说过,即使我在 2009 年没有获得大满贯冠军,能从膝盖手术恢复过来,对我来说已经是成功的一年。我现在依旧这么认为,虽然说我还是有些失望。

  问:您的膝盖现在如何?您是否还感到疼痛?

  答:我真是走运,而且几乎已经不疼了。我想这有很多原因。首先,我认真地遵从医嘱,有好几次我都想做得超过极限(有几次甚至真的做了),但整体来说我还是遵照了医生的指示。其次,我将复健视作一项挑战。不论我在自行车上、游泳池中或是治疗中的数小时内,我都设立康复到更好阶段的目标。这几乎相当于准备参加大满贯比赛。我知道我必须竭尽全力才能达成自己的目标,也就是重返巡回赛。

  问:迄今为止,您生命中遭遇的最大挫折是什么?

  答:我最难熬的时刻之一,是我父亲去世的时候。他曾经是,也一直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对他的思念永远不会随时光而流逝,而他教导我的许多经验教训如今依然适用。当我在高尔夫球场上奋战时,我会想到他教给我的一些简单经验,而这些常常很有帮助。他和我的母亲一直都支持着我,让我的生活充满乐趣。Elin 和我希望能够像他们一样照顾 Sam 和 Charlie。我对军人的敬意都来自于父亲对国家的忠诚服务。我很感谢如今母亲依然陪伴身边,但我真的很怀念我的父亲。

  问:您对于高尔夫成为奥运比赛项目有什么看法?

  答:我认为这项决定对高尔夫来说实在是太棒了,而且高尔夫运动非常适合奥运。这将有助于这项运动在世界各地的推广。我曾经问过一些参加过奥运会的其他项目运动员的感受,他们一致肯定对于奥运会的热爱和享受。

  问:您喜欢来到中国吗?您认为中国如何?

  答:我很喜欢在世界各地比赛,而且非常喜欢来到中国。来到亚洲总让我觉得如此舒心。我就是这样长大的。我的母亲是亚洲人,因此我就是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长大的。所以一有机会来亚洲,我就感到非常轻松愉快并满怀期待。

  我很享受先前跟随汇丰冠军赛来到上海,我们去了市中心,并且他们总能设计到一些有趣的拍照机会——第一年我把高尔夫球打到外滩上,我想很少人有这样的机会;而第二年,我们以上海的天际线为背景打了乒乓球。

  虽然这些都很有趣,显然我来到此处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赢得一场高尔夫比赛。通过佘山的比赛,我深深喜欢上了这个球场——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工作卓有成效,使场地保持着极佳的状态,而且拥有几个非常棒的球洞。所以,我很期待来这里参加今年最后一项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问:梁容银最近获得了一项大满贯冠军,成为第一个获得此项殊荣的亚洲人。您是否认为中国很快也会出现一位大满贯冠军?

  答:这是一次完美的胜利,对于梁容银的胜利,我由衷地祝贺。他打得非常好,而且在第 18 洞打出了漂亮的一杆,获胜是理所当然。我早就知道梁容银是一位水准极高的高尔夫选手,当他在 2006 年汇丰冠军赛上胜过我赢得冠军时,就已经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高尔夫确实正在中国蓬勃发展,我知道 中国高尔夫协会 和汇丰银行正通力合作推进一些很好的基层项目,从而培养那些孩子。这次,对于那些对未来怀有志向的优秀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将有难得的机会在佘山亲眼见证世界顶尖球手如何征战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我希望这样的体验能够鼓舞和激励他们。我想不用很久,我们就能看到中国球手参加 PGA 巡回赛和欧巡赛人数会日益增加。当然,如今已经有一部分杰出的中国高尔夫球手参加了巡赛,其中梁文冲和张连伟还赢得过欧巡赛的比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