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甲第17轮四川遭“鞭挞” 云南理论上仍可保级

2009年10月29日2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10月29日围甲第17轮四川娇子队主场遭受印第安式鞭挞,继上轮不敌武汉队后,0:4惨败给围甲排名垫底的云南香格里拉队。此轮战罢,四川娇子队围甲排名滑落至第六位,云南香格里拉队全取三分后理论上还存在保级的机会。

  本轮比赛是成都今年围甲的“最后”一个主场。四川娇子队的后两场主场将分别设在江苏江堰和四川中江进行。本轮赛场所在的竹叶青论道馆坐落在成都的南二环,内部装修别致而精美。“竹叶青有两个品牌,其中,“论道”是竹叶青的高端品牌。”竹叶青茶叶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冯云飞先生介绍起论道馆的由来侃侃而谈:“竹叶青与围棋的渊源很深。竹叶青的名字当年就是陈老总命名的。而竹叶青赞助围棋事业近十年来,通过和围棋代表的渊源文化内涵紧密地捆绑在一起,有效地推广了竹叶青的品牌形象。”

  不仅赛场的环境优雅舒适,赛场的竹叶青工作人员服务也特别周到。有位竹叶青美眉指着客队的毛睿龙略含羞涩地关心起来:“他水平怎么样嘛?”“有没有粉丝团啊?”看来,帅气的小毛已经打动了四川美少女的芳心。已经变客场为主场了嘛。

  “小毛也为四川重返围甲立下过汗马功劳的。”宋雪林九段回忆起当年的往事笑眯眯的:“当年毛睿龙商借到四川队下围乙。前三轮下成一胜二负,还哭鼻子了。不过这小伙子不气馁,接下来就下了个爽快的四连胜。”

  抽签的结果,一台孙力对付冲下快棋,二台李映九和王尧主将战,三台古灵益对陈潇楠,四台党毅飞碰毛睿龙。

  开赛前,四川娇子队主教练李亮五段有说有笑:“昨天晚上李映九到成都后,主动问我要棋子棋盘。我觉得是个好兆头。前几次他都不要,结果都输了。这次该赢了吧。”

  上午封盘时,李映九和王尧主将战的局面有点乱,“越乱越好,这对李映九比较有利。”一边在电脑上输着谱,李亮五段一边感觉。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九段也在做着形势判断:“古灵益这盘棋下得很快,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小古形势不太好。党毅飞这盘形势稍有利。李映九这盘还早得很。”

  云南香格里拉队教练邱继红五段对形势的判断也基本一致:“王尧的棋应该不坏吧,看他的神情就可以知道。”

  中午,一向能吃的李映九总算碰到了对手。王尧的胃口惊人的好,别人羞答答地随便扒几口,他吃得比陈潇楠和毛睿龙付冲加起来的还要多。“可能是川菜合他的胃口吧。”邱继红老师在一边看着笑。

  一般下快棋的棋手都爱睡懒觉,但是孙力却上午就早早地来到赛场。一会儿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面对空空的棋盘养神,一会儿去观看队友的棋局。截止上轮围甲四连败的成绩让要强的他特别难过,憋足了气。

  下午续战,快棋也开始了。孙力和付冲的节奏相同,都是读秒到25时抓子,读秒到28时按钟。但第20手开始,执白的付冲开始加快了节奏。相比起古灵益对棋型的敏感,感觉孙力更像是长考型棋手。第41手,双方早早在棋盘右上角展开劫争,形成转换。黑棋右上角绵延到中腹全部改姓白,而白棋在左上角转换的损失相对有限。“这里下完,黑棋已经很难下了。”付冲赛后认为。

  而三盘慢棋很快就结束了一盘。古灵益上午的棋局被判“死缓”后没能翻身。下午续战不到一小时,小古投子认输。四川娇子队0:1落后。一丝不祥的预感让人感到不安。“关键还看李映九的主将战和孙力的快棋。”宋雪林九段又判断了下形势。

  快棋这边,付冲在大优局面下下得很稳健,甚至都有些保守了。让孙力的黑棋在下边全部成空,追近了不少。如果正常收官,大概是黑盘面5目左右。实战白214手扑入打劫机敏。黑棋上边6目的空被洗成了3目。眼见差距越拉越大,孙力用完最后一次读秒后黯然投子,没怎么复盘就离开了赛场,围甲下半程状态的低迷让他很郁闷。

  与此同时,四台的党毅飞越走越复杂,优势渐渐丧失。主将战李映九也处于下风。0:2落后的四川娇子队全线告急!!!

  党毅飞对毛睿龙的时间优势已经从45分钟变为一起读秒。慢棋五次一分钟的读秒居然连续三次就像流水一样从党毅飞的指间流逝。而党毅飞仍然盯着棋盘没有落子。“要稍软一点。”宋雪林九段看过棋谱后皱起眉头。

  旁边的王尧上厕所一路小跑。李映九不等到读秒读到58不落子。

  楼下研究室内,上至成都棋院的谢祖瑞院长,下至围甲主场观战记者都备受煎熬,等得心焦。原以为云南香格里拉队是来送分的弱队,没想到现在居然是这样的局面。

  0:3,李映九不敌王尧。

  0:4,党毅飞和毛睿龙大战263手后,差一个劫材没打赢单片劫,输半目倒在终点线前。

  四川娇子队0:4不敌围甲排名垫底的云南香格里拉队。

  李亮五段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连续两场对阵武汉和云南都失利,实在是太可惜了。”

  邱继红五段则长出了一口气:“不管胜败,士气都不能丢。降级也不是世界末日。今年下半程如果下好点,队员也有自信。明年不管是下甲级还是乙级,对队员自身都有好处。理论上我们还有保级的可能,但事实上可能性很小。所以全队上下都放开了去下,没有什么压力,为名誉而战了。”

  围甲,真就像一场马拉松。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谁知道呢。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