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特尔加盟山东只为还人情债 获奖豪宅得到证实

2009年10月29日2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龙山翡翠

    搜狐体育讯 前几天,坊间疯传巴特尔为山东男篮效力将收获200万人民币的“辛苦费”,外加一套在济南市区繁华地段的140平米豪宅。该地段每平米房价超过万元,换言之,巴特尔获得豪宅总价位也在140万人民币以上。

  今日,关于巴特尔受雇于山东男篮的酬劳一事,今日有了初步的定论:山东省体育局篮管中心主任许铁军证实说,关于豪宅一事,确有这一说。另外,许铁军辟谣到巴特尔代表山东打全运会完全是义务,他一分钱也不要,这是出于对几年前未加盟山东队的歉意。

  事到如今,人们对于巴特尔加盟山东男篮大约一个月时间的收入问题得到了一个相对官方的答案。但是,另外一个疑惑依旧如鲠在喉,不得证不快。

  当本届全运会男篮开始时,人们都诧异于巴特尔战袍身前是“山东”,为何不上“北京”,抑或是“新疆”。没错,按理说巴特尔关系落户在北京,联赛中效力于新疆广汇队。要出征全运会,应该是为二者之一的北京或者新疆队效力才对。而且,这是巴特尔的第5届全运会,前四次他身披的都是北京队的战袍。这一次怎么又突然换成了山东队呢?

  解答这个问题,就必须先来解释本届全运会的“交流选手”一词。官方的解释是,身份和籍贯不符合的“交流选手”是一种人才培养方式。这是官方为了促进全国体育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的逐渐解决而想出来的方式。据规定,原代表队根据各自特点自愿将某些选手交流给其他队使用。而交流选手一旦获得奖牌,现代表队与原注册代表队各得奖牌和积分的一半——即五五开。但是,解放军选手除外,他们将是两次计分。

  这是官方对于交流选手的解释。有了“交流”的游戏规则,还得有交流双方的情投意合才对。为何巴特尔会执意加盟与其关系并不大的山东队呢?

  事情还得从2006年说起。当时,巴特尔圣安东尼马刺获得NBA总冠军后,职业前景并不明朗,加上自己有伤在身,于是就是在大洋彼岸养伤。但是,当时,山东男篮便于其取得了联系,诚邀其加盟山东队。巴特尔也爽快地答应一年后,加盟山东队,既征战CBA联赛,也征战将在山东进行的全运会男篮比赛。然而,当时双方毕竟只是一时兴起,大巴也只是口头答应加盟。巴特尔后来当方面毁约,这份价值300万的合约就这样成为一纸空文。不过,巴特尔碍于心里过不去,表示将代表山东队参加全运会。

  于是乎,这才有了巴特尔这次身披山东队战袍征战全运会的“扎眼”现象。事到如今,也该得出初步结论了:原来巴特尔加盟山东队完全是出于感情而行事。巴特尔其实是还债,还一个撕毁和约的人情债务,也难怪大巴在赛场如此卖命,甚至是淘汰赛阶段抓狂的事件。

  (搜狐体育 青龙山翡翠)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