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明确力拼河南保级 老北京谢峰希望国安夺冠

2009年10月30日0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然

    搜狐体育讯 29日下午的麻?基地气氛轻松,一场运动量不大的训练课延续了深圳红钻队最近的传统。主教练谢峰一如往常地安排了体能、对抗、游戏的项目。尤其是最后的遛猴+射门游戏,一帮大男人玩得非常开心。

  “深足保级、国安夺冠”,这是深圳红钻主教练、老北京+老国安谢峰的心底愿望。幸亏这两个愿望并不矛盾,从某种意义上说还是统一的??深足赢或者平河南就保级,同时国安只要不输给绿城5球就夺冠了。所以,对于“国安第三方奖金”的传闻,深足高层也坚决否认,这还需要奖金吗?

  一场瞩目的大战前,深足依然在偏僻的西丽麻?基地训练,自从谢峰上任后,球队就基本放弃了适应主场的这一课,保持了朱广沪带队时的传统。连体能+对抗+游戏的方式,都与老朱时期非常相似。在毛剑卿受伤去了医院做核磁共振的情况下,巴尔克斯和黄凤涛成为锋线必然的选择。

  训练的重头戏依然是对抗演练。巴尔克斯、黄凤涛为主的进攻方穿着红背心,与蓝色运动服的防守方队友针锋相对。虽然最终进攻方3球击败了防守方,但是谢峰明显不满意:“今天训练效果一般,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对河南队肯定赢不了!”

  不过等队员们散开,谢峰还是给他们说了好话:“也可以理解,毕竟我们领先了保级对手两分,最近有连续打了这么多场,大家的心态有所放松很正常,关键是我们的调整工作要到位。”

  至于球队本身,谢峰强调两点:一是防守,虽然主场作战,但是河南队急于求胜,肯定会压上来,深足做好防守肯定会有反击的机会;第二是休息和管理好自己,谢峰强调了“善始善终”:“今晚查房,希望大家坚持完最后两天。”

  外界早就下了结论,深足保级已经完成了99%,但是谢峰立即泼冷水:“谁说的?万一国安久攻不下被绿城偷袭,我们又输给河南,那降级的不就是我们吗?我反反复复强调,绝对不能松,我们还没有上岸啊!”

  “河南队不好打,防守好,韧劲足,绝对是硬骨头。而且这么多例子,包括国家队,打平就出线往往就是输,这种形势是最不好把握的,最容易阴沟翻船的。”

  “最近我们客场只失了2球,主场却丢了6球,主场三连平,客场连胜,为什么?就是因为主场想赢,攻出去了,防守空虚容易被偷袭,这一次我们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主场放低调子,一分就够了,我们就是保平争胜。”言下之意,其实深圳队保平河南,也就为国安扫平了障碍。

  “没错,我希望国安夺冠。”谢峰很老实。“其实国安队实力摆在那,关键是心态的调整,怎么将战局控制在自己手上,把攻势变成进球。而且主场进去这么多观众,肯定也是压力。希望他们能成功,其实早就应该夺冠了。”(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