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兹娃沃兹诠释最强体育精神 她们是所有球员榜样

2009年10月30日0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WTA多哈总决赛白组的一场小组赛中,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和替补萨芬娜出战的俄罗斯女将兹沃娜列娃大战2小时49分钟,最终以沃兹获胜而告终。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她们绝对不是最耀眼的明星,但这并不妨碍她们的比赛因感动而伟大。目前兹娃已连失两场濒临出局,沃兹走下赛场时也已步履蹒跚,或许她们都很难出现在半决赛的赛场上;但这一刻,她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比赛的开局就有些蹊跷,曾经在双方仅有的一次交锋中横扫对手的兹沃娜列娃一直失误不断,面部表情也显得不够兴奋,很快就以0-6吞下一枚鸭蛋。来到第二盘,比赛进行了5局,兹沃娜列娃状态低迷的原因终于揭开,局间休息时兹娃的鼻子流血不止,比赛不得不暂停;当大家都以为替补出战的兹娃将要退赛时,兹娃鼻孔塞着棉球上场了,带病出战的兹娃在始终被压制的情况下耐心的和对手周旋,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的比赛只进行了4局,比赛不得不再次中断,这次是沃兹尼亚奇的腿上复发,但或许是受到对手的鼓舞,沃兹也在经过了短暂的治疗后重新上场;但激烈的对抗让沃兹伤势恶化,比赛进行到决胜盘第九局,沃兹每到一球争夺结束后连走路都会一瘸一拐,剧烈的疼痛让美少女泪流满面,比赛就在这样精彩又残忍的矛盾中结束。虽然沃兹赢下了比赛,但是她目前连走路都成问题,能否继续出战下面的比赛还是个未知数。

  因为分组的原因导致白组整体实力偏弱,这也使得她们的比赛受关注程度较低,再加上网球是一项个人运动,在这样残酷的竞争体制下公众很吝啬将自己的目光投向相对的弱者。但是这场比赛却让我们看到了在这片赛场上很难被注意到的体育精神。兹娃本可以不用坚持带病作战,因为背负萨芬娜一场惨痛失利,她出线的难度极大;而就在不久之前,沃兹尼亚奇还因为在卢森堡的比赛中大比分领先时主动退赛而被质疑参与赌球,但我们宁愿相信小姑娘对此单纯的解释:她觉得自己无法出战次轮的比赛,所以决定把晋级机会让给本土选手克莱默。记得萨芬在夺得美网后很快攀上了世界第一的高位,当时他担心自己遭到ATP的处罚而带伤参加了很多比赛,直接导致了自己迅速从顶峰滑落。现在的沃兹显然也是一个单纯听话的小孩。

  在现阶段发杂商业利益的包裹下,运动员在参加比赛时会主动或被动的作出多方面的考量,每到赛季末就会有无数来自球员的抱怨,特别是某些世界排名靠前的球员更是会利用自己的话语权对不断改革的赛制还是颇有微词,很难看到像兹娃和沃兹这样出色还在兢兢业业打比赛的球员。她们这样的做法是对球迷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职业操守负责。

  很多精彩的比赛会因为伤停而大煞风景,因为很多球员会钻比赛规则的漏洞,让伤停变成了一种丑陋的伎俩,之后就用另外一种嘴脸生龙活虎的投入到下一阶段的比赛中。但今天的赛场让我们看到了伤停的人性化,这让我们有机会看到运动员为自己的辉煌而在背后做出的超乎寻常的努力。此时此刻,也许她们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伟大,她们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明星,只想着坚持打完这场比赛而已;但这恰恰是运动员最有魅力的品格。今天的兹娃和沃兹为所有球员树立了榜样,她们的精神让我们看到网球最吸引人的并不是口水八卦、不是商业推广、更不是一张张美艳的照片,而是用最敬业的态度去完成最好的比赛。(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