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官员修改网络签名:31号国安的球票真没有

2009年10月30日0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竞报

  10·31 光荣or梦想 文/张鑫

  ———写在国安争冠最后一役前

  一旦您惊恐地发现,尽管做了一切努力,非但没有向目标靠近,反而像是越来越远了———恰恰在这个时刻,我可以向您预言,您将一下子达到目的。

  ———陀思妥耶夫斯基

  争冠十六载,国安终于等到了这个时刻,一下子达到目标的时刻。然而,在那一刻到来之前,谁也不能轻言最终到来的就是无限的光荣,抑或是梦想的继续。

  大战在即,一切都在行动。客场战胜大连后,俱乐部连续第二次发放了高达140万元的单场赢球奖金,高层私下里笃定,这次国安必将夺冠。提前两天在工体排队购票的球迷小李则狠狠地说:“这次我必须要进去,我必须要看国安夺冠。”

  几乎与此同时,一位足协官员的MSN签名也悄然改成:“31号的球票真没有!”而一位中间人竟然出价3000元收购记者手中的采访证件。

  一切都在验证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的话:一场足球比赛的影响,甚至远远超过全运会。而究竟是国安永远争第一,还是第一永远争国安,谜底将于明晚揭晓。

  》争冠·球员

  下一站是冠军、国安是冠军……国安队大巴的车身上写满了球迷们的心愿。当国安队员逐个走上大巴时,等候在工体的球迷的加油声直冲云霄。

  10月27日上午10点半,北京国安队从工体出发前往香河基地,开始为期三天的封闭训练。马季奇和保罗比预定的集合时间早到了一个小时,保罗甚至已经换好了训练服装,尽管在李章洙下课后,喀麦隆人早已失去了主力位置。

  工体俱乐部门口,大批球迷赶来为国安将士们送行。

  在被问到对于争冠关键战是否有压力时,伤愈的杜文辉说,“压力没有那是不可能的,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点。每年这时候大家都习以为常,但今年跟往年不一样。这次尤其重要。”

  黄博文则说:“有什么压力?对方比我们还有压力,因为他们要保级。”

  与大连队比赛“抽筋”的郎征说:“我感觉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也不会多想,训练好、休息好就成了。冠军肯定是想的,哪个球员不想当冠军?但比赛还是要一脚一脚去踢的。”

  》争冠·主帅

  国安主帅洪元硕希望球迷、媒体都能理解国安队,而国安队也将为争冠全力以赴。

  “北京的老百姓希望我们拿冠军,当然我们心里也愿意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但是现在这个关键的时候,也希望球迷对我们继续支持,继续理解我们。”洪元硕说:“我们会在周六的比赛尽最大的努力去打好。”

  此次是国安队本赛季第一次封闭训练,俱乐部婉拒了媒体前往采访的要求。“给队员们降降温,希望媒体能够看到我们的困难,这个时候一定要稳住。”

  周一的训练中,洪元硕已经察觉有些队员的情绪过于乐观,但没有立刻制止。“队员还是孩子,高兴是很正常的,但这个时候自己绝对不能有任何问题。现在有些队员太过于乐观,有人甚至想立刻打比赛,这种情绪就不好了。”洪元硕还说:“这个时候大家都想冠军,不想是不可能的,但不要让自己的心态过于浮躁。”

  》争冠·俱乐部及高层

  喊出“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在此前15年联赛历史上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冠军。

  在10月31日的比赛中,只要战胜杭州绿城队国安即可拿到中超联赛冠军。俱乐部高层表示绝对不会重演此前“阴沟翻船”的一幕。在征战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历史上,北京国安队1995年、2002年和2007年先后三次与冠军擦肩而过。

  10月27日,北京代表团提前一天结束了全运之旅。“能买到周六的票吗?”北京团的大本营里充斥着躁动的情绪。人还在济南,心已经飞回工体。“就连我们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也搞不到球票了,提出要现场观赛的人没有说‘要票’两字的,都是说买,即使这样也没地方搞呀。”体育局局长孙康林无奈地说。

  球市火爆的同时,也给了高层很大的压力,“我们一定要在安保、交通、球迷疏导等各方面做到万无一失。”孙康林透露说:“比赛当天我们并不打算安排任何的特殊仪式。如果国安能够最终夺冠,我们将专门择日举行隆重的庆典仪式,并且要对国安俱乐部和运动员给予重奖。这已经不单单是我们体育局的事情了。”

  对于万一国安不能夺冠该如何应对,孙康林说:“竞技体育是残酷的,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出现,也希望球迷能够理智对待。万一不幸的结果发生,我也只能说‘从头再来’。”

  》争冠·足协

  10月26日,一位足协官员的MSN签名悄然改成:“31号的球票真没有!”

  在这样的时刻,足协却保持了绝对的冷静。有关人士表示:“(国安)别高兴得太早,现在一切都还不好说,2004年亚洲杯的时候,我们都以为能携主场之利拿下日本,但谁能想到最后成了一场空?”

  按惯例,争冠赛之后,足协将在现场举办颁奖仪式,足协领导向冠军球队颁发中超冠军奖杯“火神杯”,球员将穿上象征中超冠军的金黄色夹克。如今,面对京、长、豫三队都有夺冠的可能性,一位足协官员称:“到时我们三位领导可能同时出发,把火神杯送到长春、北京和深圳,队员们要穿的冠军夹克,我们也会准备百余件。”

  “有票吗?”这句黄牛党的口头禅连日来在足协内部泛滥开来。中国足协许多工作人员聊天工具的签名也都涉及到了球票的话题,一位足协官员的MSN签名悄然改成:“31号的球票真没有!”而有工作人员一周前便开始感慨:“国安和绿城的比赛快赶上世界杯决赛了。”

  》争冠·球迷

  10月28日凌晨1时,在工体北门,排队购票的球迷队伍已从工体北门的两个售票亭一直向东延伸到三里屯路口。随着大部队的陆续到来,队伍慢慢延伸到工体东门。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在工体门口排队购票的至少有几千人,这阵势在当年工体不败神话时期都不曾见过。庞大的购票队伍以及数百辆汽车的停放,使工体路口的交通在深夜居然几乎瘫痪,数十辆警车以及包括交通警、片警、武警在内的数百警力严阵以待,疏导交通,安抚球迷情绪。

  排在队伍前的一位60岁的老球迷正在自备的行军帐篷里休息。球迷们说:“这位大爷真是国安铁杆,上星期天就在这儿排着了,就为能买到张票。”

  小李排了两天的队,他说:“我必须要进去,我必须要看国安夺冠。如果进不去,我就在场外听。”

  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向记者介绍,10月31日比赛现场,北京球迷协会将组织全场球迷传送一面能覆盖一个看台的大旗。

  “国安永远争第一”的旋律早已深入北京球迷的心中。北京球迷协会正与这首歌的原唱沙宝亮联系,希望沙宝亮届时能带领全场球迷共同高唱“国安永远争第一”。

  老国安球员邓乐军已和好友高峰相约去工体为国安加油助威。高峰说:“现在看我们夺冠的希望是很大了,但我觉得队员最重要的还是放下心态,别把自己束缚在冠军里面。”邓乐军说:“如果战胜了绿城,这批球员就重新塑造了辉煌。”

  》争冠·对手

  面对与国安的生死战,连日来绿城上下的气氛十分紧张。10月26日,老板宋卫平前往基地看望球员,而更大的意义还是在于给球员打气,“只要有一线生机,我们就要去争取,这是生死战,你们必须全力去拼了,我也相信可以打好。”

  此外,从绿城方面传来消息,老板宋卫平决定亲征。赛前,他与绿城全队一起出发,并担任领队,坐在替补席上为球员打气,并表示将和绿城上下共存亡。对于老板的这一决定,绿城教练和球员都非常激动。“这证明,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老板没有放弃。

  在此之前的比赛中,宋老板只有一次坐替补席的经历,而且是在主场。2001年10月6日,坐在替补席上的宋老板目睹了自己的球队主场0比6诡异地输给长春队。那场比赛结束之后,绿城宣布开除五名球员,并掀起了后来著名的扫黑风暴。

  一位绿城俱乐部高层表示:“让国安去高调吧 谁对不起谁还不一定!”

  为鼓舞建业将士全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建业俱乐部一如既往地增加了比赛奖金。而很少随队客场助威的建业总裁胡葆森,也决定前往深圳督战。

  同北京以及河南相比,长春亚泰除了自己赢球之外,能否夺冠还要看别人脸色。不过,长春球迷却对亚泰夺冠充满了信心,亚泰方面则表现低调。“联赛还没有结束,最终的悬念还要等到比赛结束之后才能知道,现在还谈不上庆祝,也没有什么准备。”刘玉明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