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果岭14”一石激起千层浪 球场业内反应及强烈

2009年10月30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竞报

  定于11月2日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果岭14”精英挑战赛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高尔夫球场业内反应非常强烈。在这场要把果岭速度做到14的比赛开始之前,业内人士就已经开始议论纷纷。就这个问题,来自不同球场的总经理或者草坪总监表达了他们的看法,从不同的角度谈了他们对这个赛事的认识。

  作为几届中巡赛广州站比赛场地和未来广州亚运会主办场地的广州九龙湖高尔夫俱乐部在广东地区非常有影响力,九龙湖球场的山地和果岭都是他们引以为豪的过人之处,在华南地区九龙湖有一定的发言权。对于“果岭14”精英赛,广州九龙湖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何咏松先生表示:“作为一个特殊而有特色的活动或者单场比赛,速度14的果岭是个不错的噱头,但个人感觉如果按照普遍意义,有些走极端,因为日常的球会经营并不需要这么快的速度,毕竟球会会员不是世界顶级选手。在中国北方地区,球场果岭做到10就已经很快乐,南方地区通常都是7-8,由于气候和草种不同,云南能达到11-12。这是中国地区球场的基本情况。美国公开赛的果岭速度能达到14,但那在美巡赛中也是极少数。”对于果岭速度是否能够做到14,何咏松先生说,“这是有可能的。但是需要极高的养护水平,草种和相应的气候条件。单靠碾压肯定是不行,因为碾压所能提高的速度值也就是1左右。更重要的是剪草高度,如果果岭草4毫米以上肯定做不到,3毫米左右有可能。但是要长期保持14的速度也是非常难的。总值14的速度非常难,这算为中国球场的果岭极致速度树了一个标杆吧。”

  同样处于北方地区的天津松江团泊湖高尔夫球会的草质也是远近闻名,球会的总经理王清明对于加州水郡做这个比赛的魄力深表钦佩,“我很佩服加州水郡的周德总经理有这样的魄力和胆识去做这个赛事,因为做到14的速度实在是太难了,以我们球会的状况,如果让我们来做,我们可能还没有十成的把握,因为这是一个系统工程。要能够让果岭速度达到14,从球场建造施工开始就要把基础做好,果岭的平整度,沙子的细腻程度,草种的选择,后期的养护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极致。土壤和气候状况也很重要,也许现在做能够达到14的速度,但夏天做或者雨季就很难说了。果岭最难的是平整度和草的稀疏,不能太稀也不能太密。团泊湖现在的速度能够达到10,但是做到14真很难。”当说到这件事对于带动其他球场重视草坪管理和保养的意义作用时,王清明先生连说了三个“很好”。

  不过这种做法也并不是适合所有的球场,不同的球场要按照自己的状况来制定果岭速度,有的时候适合才是最好的。

  北京丽宫体育公园运营总监林涛先生,对于草坪管理颇有研究,据说他是一个“愿意听草说话的人”。对于果岭14,他表达了理智的个人看法,“我相信加州水郡的周德总经理有这个实力。但就这件事情本身来说,就像是试车,我们能够测试法拉利跑车的性能,这是汽车速度的极致,但是不能说其他的达不到这个速度的车就不是好车,因为功能不同,所以要求也不一样。不同的球会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调整果岭速度,为自己的客户服务。加州水郡能做到,不代表大家都要模仿。周德总经理能够做到14的速度果岭草还不死,这完全是他的专业和本事,并非所有球场都有他的本事。美国的奥古斯塔大家公认,他们的快果岭能够达到三方面要求,速度快能达到13-14,果岭平整推球时球非常走线,如果打倒旋球果岭虽然快但还能停球。这样的要求确实不是所有球场都能做到的。”

  林涛先生的一席话,让人感觉这就像杂技演员能表演高难度的杂耍,但是也会打出字幕“专业人士表演,危险请勿模仿。”

  云南的球会一直都被国内爱好者推崇,因为他们的气候条件可以做出高品质的球场。作为云南著名球场之一,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会副总经理郑闵先生说,“我是到了北京出差才听到这个果岭14的事情,这改变了我对北方球场的印象。原来人们的印象是只有在云南才能做出快果岭,没想到北京的球场也可以做到这么快速的果岭。这是北京球场的一大进步,这个活动比较有新意,是对管理者和草坪养护者的考验。以个人观点来看,在这样的一个季节和这样的条件下,在北京更容易做出快果岭,如果下雨做到14的速度可能也很有难度。不过还是看到北方球场的变化,为业内作了一个好的理念,但日常运营还是果岭速度适中为好。”

  不同的人对果岭14的比赛看法不一,其他球会也有不少的质疑,不太相信能够做到这一点,不管怎样果岭14将要在11月2号见分晓。在活动结束之后也许业内的反应会更加激烈,当然这也要看老天是不是给个好天气。来源《竞报·高尔夫》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