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苏泊尔杭州队再度胜出 教练:夺冠可能性不太大

2009年10月30日0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日,在杭州主场迎战的苏泊尔杭州队再度取得一场关键性胜利:因为主将刘星的出色发挥,他们以主将胜的结果险胜“龙飞虎”丁伟领衔的广西队,取得2个联赛积分。17轮过后,杭州队已经与领头羊中信北京队平分,同积33分,只是在局分上稍稍落后,这样的局面,让许多现场观战的杭州队方面人士怦然心动——作为升班马,第一年打围甲,联赛还有五轮,离领头位置只有一步之遥,冠军……可能吗?

  “登顶冠军,说实话我想过的,就是脑海里的一刹那,不过回过神,马上理智就告诉我,可能性不大。

我们的综合实力,客观讲并不如重庆、贵州那些强队,虽然我们也曾很侥幸地战胜过他们,不过那是凭着一股子年轻人的锐意冲劲,在棋力发挥的稳定性上,我们还不够好。”杭州队教练杭天鹏说道。不过,杭天鹏也坦言,本来以为成功保级了,可以放轻松一点了,不过真已经拼到这个份上,他又睡不得安稳觉了。围甲冠军,即便是对于一线大国手,也是非常致命的诱惑,更何况对于像苏泊尔杭州队这样的新军。

  这是极好的时节,就在几天前,教练杭天鹏和副领队董勤,完成了长达12年的爱情长跑,在杭州棋院大楼摆下婚宴,为了征战围甲,这两人没休一天婚假,继续随队转战奔波。而对于杭天鹏来说,更让他高兴的,是杭州自己培养的小棋手汪涛,在近几轮比赛中真正开始成熟起来了。“汪涛的缺点和优点一样明显,布局阶段稍差,却往往能在中盘战斗中后来居上,他属于那种极具韧性的棋手。联赛一上来,他凭着冲劲一下子拿了五连胜,接着开始连败,最近两轮,他逐渐走出低谷,从棋的内容上看,我感觉他正一点一点成长起来。”杭天鹏说道。本轮比赛,汪涛对阵广西队李康,在队友江维杰快棋失利的情况下,硬是力擒对手大龙,逆转取胜,拿下了关键一分。

  昨日比赛,还有一点与平常不同的是,杭州队首次把棋局摆到了植物园内的上林苑高档会所。双方棋手在亲水平台上摆下战局,手边一杯香茶,周围鸟语花香,倒是神仙享受,连赶来担任裁判长的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也是对此地赞不绝口。只是间或有几队秋游的小学生,从池塘对面欢笑而过,多少对棋手有些影响。杭州队主将刘星不以为意,“小孩子的欢笑声与这边环境本来就很匹配啊,专业棋手就要具备比较强的定力,再说外界的干扰,对双方都有,新的下棋环境,等同于对谁都是客场,反而更加公平。”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