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续约迈出坚实一步 争取千万合同并非梦想

2009年10月30日0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组图:
组图:2009-2010赛季揭幕战 易建联表现出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网队官方宣布续约易建联,这无疑是对中国大个子的肯定!续约对易建联而言意味着什么?不仅意味着易建联能在2010-11赛季拿到405万美元的年薪,同时也意味着网队高层对易建联的认可。对易建联而言,他向着千万年薪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的岁月,易建联所要做的是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从2005年开始,NBA执行新的劳资条款,所有首轮新秀的合同实行“2+2”的签约方式,其中前两年为保障合同,而后两年则是球队选项。网队根据条款规定在美国时间10月31日之前执行了易建联第四年球队选项!现在的情况是易建联第四年合同成为保障性合同,在这种情况下易建联2010-11赛季结束后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如果网队想与阿联续约他们就必须在2011年6月30日之前为其开出一份价值540万美元的一年合同,这样网队就拥有易建联的优先签约权。

  易建联明白2009-10赛季(也就是新赛季)对其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他能在这个赛季爆发的话,未来他极有机会争取大合同!数据能直观反映出易建联在进入NBA之后的表现。从07年开始阿联连续两年进步都不大,他两个赛季场均得分都是8.6分!而本赛季首战,易建联就显现出良好状态得到17分和12个篮板。网队主帅弗兰克也盛赞阿联新赛季处子秀的表现,通过这场比赛不难看出,易建联一战奠定了自己在网队中的主力位置!

视频:易建联续约信心暴涨 争千万合同预做二当家

  事实上网队高层已经充分认识到易建联的价值。由于姚明几乎铁定因伤缺席整个赛季,所以中国市场的关注度都集中在易建联和网队身上。如此庞大的市场加上易建联本身的天赋,在这种情况下网队决定执行易建联第四年球队选项。未来的岁月,只要易建联延续上两个赛季的表现,他得到一份中产阶级合同没有任何问题!但易建联要想更进一步,他需要为网队做出更大的贡献。显然易建联要想成为真正的全明星,他需要更多的15+10的数据!

  易建联的投篮能力、天赋和移动都很出挑,但他有两个致命伤,第一是持续性;第二则是对抗性。如果易建联能在这两方面有所改进的话,他绝对有机会要求更高的合同!2010年夏天将会有大批优秀球员涌入自由球员市场,届时NBA各支球队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这无疑是易建联获得千万年薪的绝佳机会,只要易建联能拿出过硬的数据,加上背后庞大的市场,他绝对能吸引网队或者NBA其他球队。命运掌握在易建联自己手上,关键要看他在这个赛季的表现!(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