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客队球迷嘲讽难比姚明 获得两双易建联表现甚佳

2009年10月30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个夏天的苦练,不会没有回报。新赛季首战,易建联在内线交出17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在篮板和罚球数(8个)方面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最为可喜的是,阿联在上肢力量增长之后,已经敢于持球向内线突破攻击,以换取罚球的机会。

不过,易建联与核心控卫哈里斯之间仍然存在着“不来电”的问题,一场比赛下来,运动战中哈里斯传给易建联的球实在是不太多,而哈里斯更是在赛后明言“易还无法让人放心”。

  明尼阿波利斯的目标球馆昨天无数次响起了狼叫之声,“Yi,you're not Yao!”(易,你不是姚),“Yi,you'll never be Yao!”(易,你永远也成不了姚)森林狼球迷这样嘲笑着易建联,不过经历了一个夏天苦练的阿联早已习惯了这种在压力下打球的情况——17分12个篮板,他用数据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唯一欠缺的就是一场胜利。

  篮网是被森林狼绝杀的,而主帅弗兰克显然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忘记了他的板凳上还有一个状态不错的易建联,一直让哈里斯在场上单打独斗,这或多或少地导致了网队没能在客场带走胜利。

  如果说主帅是遗忘,那么核心控卫哈里斯对易建联的看法仍然是不太信任。尽管昨天易建联运动战中投中的5个球其中有4个来自于哈里斯的传球,但是大多数的时间里,阿联为哈里斯做完掩护之后,哈里斯的选择都是自己运球杀向禁区。

  “如果一个人投得比较准的话,那么我会更倾向于把球继续传给他的,现在就是这么回事。”哈里斯说得很直白,“而易还无法让人放心。”很显然,他对易建联的印象还没有完全从上个赛季和季前赛中扭转过来,因此除非有很大的空位,否则哈里斯大多数情况下不会选择传球给易建联。

  相反的例子是,当洛佩斯站在低位,哈里斯就会自觉地传球给他。为什么?洛佩兹够扎实、够稳定,这就是一种印象:球交给你,放心。但阿联现在的处境是,至少哈里斯对他还不够放心。实际上,这种印象关键在于易建联是否能够稳定住自己的状态,到目前为止,阿联并不缺少“20+10”的两双表现,最缺的还是场场能够有差不多表现的稳定性。

  很显然,主帅弗兰克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不过他并不是很担心:“如何使用好哈里斯和易,也是一个问题,我会给他俩20场左右,来修正两人之间的配合,我想这不是问题。”

  易建联在赛后反倒“以德报怨”地称赞起了哈里斯,他说:“德文(哈里斯)一直都是那种出了机会就会传的球员,并不是季前赛的几场球(他给我传的少),就能说明他不怎么信任我。他本身攻击力就很强,而且经常利用自己的突破吸引对方,给同伴创造更多的机会。只要有机会,他就会传的,今天他就给我传了好几个好球。”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