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省拟全运奖励30万元/金 辟谣称400万是胡扯

2009年10月30日0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看看媒体报道,辽宁女足的冠军奖金高达400万,“四冠王”彭帅至少获得120万……不知道这样的数据可信度如何,但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全运会真的很疯狂。

  争议 全运为何疯狂

  为何这样呢?作为体育人,他们又是如何看待这些全运会特有的现象呢?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昨天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目前,国家体育总局缺乏一个综合的考核地方体育局工作的评价体系。由于缺乏这样一个综合评价体系,使得全运会排名——这个单纯考核竞技体育工作的评价结果变得过于权重了。全运会作为中国竞技体育的最高舞台,运动员、教练员竭尽全力,这是体育应有的魅力,但不能一俊遮百丑,也不能一丑遮百俊。其实体育工作,不仅仅包涵着竞技体育这一块。我们在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和贡献,但因为没有一个客观的评价体系,这些功绩很少被关注。而全运会的关注度又如此之大,所以它无形之中就成了各个地方最看中的评价指标。现在不仅全运会变得疯狂,以群众体育为主的全国体育大会也变得越来越竞技化了。”

  发钱 江苏不做老大

  据悉,江苏省初步定于下月初进行全运会表彰,按照惯例,奖励标准也将在此次表彰会上出台。江苏的奖励原则是:参照周边省市的奖励标准,既不要最高,也不要最低。

  去年江苏省奖励奥运冠军也是参照了这个精神,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最多的省份,江苏省奖励每块金牌60万元。这个价位也基本是国内各省市奖励奥运冠军的平均水平,只有少数省份由于奥运冠军较少,因此相应地提高了冠军的奖金数,达到80万。上届全运会,江苏冠军奖金为18万,而本届的奖金在此基础上会有一定幅度的上调。据悉,目前体育局上报的标准是30万元一枚金牌,但最终是否能达到这个数字,还要等省政府最后的定案。

  辟谣 四百万是胡扯

  六朝元老肖爱华共夺得九块全运会金牌,有人将她称作“活化石”,有媒体报道称她的奖金达到400万。

  这笔账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呢?媒体的计算方法如下:作为2005年十运会东道主的江苏队,为了实现金牌总数第一的目标,曾开出高达100万元的重奖(实际为18万元/金,其中包括40万元现金和价值60万元的房子,另外南京某企业还拿出24K纯金火炬作为奖励)。此外,那一届江苏省另有附加规定,上一届获金牌者若蝉联,奖金翻一番,如果连续三届拿金牌,翻番递进。所以,本届全运会江苏花剑选手肖爱华在1993年后五度蝉联冠军,媒体们纷纷推测肖爱华奖金将高达400万元。

  一位体育局官员告诉记者,就算根据上届全运会的奖金分配办法,肖爱华作为老将,冠军奖金将上浮50%,蝉联的奖金再上浮50%。以30万元每块金牌来计算的话,肖爱华的奖金约在60万每块金牌左右。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