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结束论功行赏 四金王彭帅纯奖金至少120万

2009年10月30日0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全运大幕落下,奖励成了人们关心的焦点,各代表团大有较劲攀升之势。江西从十运会的15万元上涨到25万元;福建的涨幅更大,从4年前的16万元飙升至30万元,东道主山东更是财大气粗地砸出了每枚金牌50万元的天价。

各省市拿出的巨额奖励已远远超过了对亚运会、亚锦赛甚至是世锦赛冠军的奖金,几乎与奥运会相当,全运会奖牌和奥运会奖牌的含金量自不可同日而语,但奖金却打了个平手。全运越来越“钱运”的说法并非危言耸听。

  金牌奖金次数之最

  彭帅30万元×4次 主因:4金王

  9天,14连胜。天津网球名将彭帅将团体、混双、女双和女单4枚金牌尽数揽入怀中。她的表现,堪称全运会历史上的一大奇迹。多金王,不仅是金牌数量多,同时也意味着奖金多。据天津市代表团此前的规定,每一枚金牌的奖金约30万元,这也意味着,彭帅将得到120万元的纯奖金。

  但实际上,彭帅到手的钱可能会更多。“我敢保证,肯定不止120万元!奖金会很多很多,我一定会去为彭帅争取。”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刘树华说。而彭帅自己表示,她会将一枚金牌的奖金捐给四川地震灾区。

  金牌奖金代表团之最

  山东50万元/枚 主因:东道主

  在全运大幕落下后,回顾金牌榜,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优势的东道主山东队毫无悬念地延续了老规则,以63枚的成绩雄踞金牌榜榜首之位。得到金牌榜榜首的山东省对于运动员奖励方面也是大手笔,每枚金牌50万元令人咋舌。

  九届全运会前,国家体育总局规定全运会奖金额度为:金牌8万元,银牌5万元,铜牌3万元。2001年九运会时,广东发给金牌选手的奖金在50万元左右,而2005年十运会,江苏给予冠军的奖励竟然达到了100万元之巨;本届山东方面对外宣称给金牌运动员的奖金在50万元左右,可是除了现金外,据说运动员还有其他包括住房在内的奖项。

  金牌奖金项目群体之最

  辽宁女足400万元 主因:历史突破

  凭借马晓旭终场前的绝杀,辽宁女足昨晚历史性地夺得了全运会女足成年组冠军。有报道称,辽宁队主力球员每人将至少得到25万元的奖金,全队奖金总数不会少于400万元。

  在前两届全运会中,辽宁女足就是夺冠最大热门,可惜每次都在决赛上功亏一篑。因此这届全运会,辽宁政府相当看重这枚金牌,不仅派出韩端、毕妍和马晓旭等国家队大将的全主力阵容,而且在出行前就提供给这支队伍的输出单位实德俱乐部100万元奖金。在顺利获得这枚辽宁代表团分量最重的金牌后,一向重视足球的辽宁人也就不吝重赏了。

  据《天府早报》

  ■部分代表团金牌奖金额

  江西 25万元

  福建 30万元

  贵州 20万元

  辽宁 25万元

  云南 23万元

  重庆 20万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