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队员备战纷纷外出放松 绿城队老板誓言阻击

2009年10月30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巍 肖赧
球迷购票井然有序
球迷购票井然有序

   训练内容变化不大 队员纷纷外出放松———

  本报讯 昨天晚上,国安全队结束了在香河的封闭训练回到工体。和很多其他球队在重大比赛前收缴手机和电脑、禁止外出等限制不同的是,俱乐部的安排与之前的主场比赛没有什么不同,队员只要在晚上10点半之前回球队报到就可以。队员们纷纷抓紧这难得的机会放松自己的心情,因为他们都知道,“周六会是一个大场面”。

  昨天晚上7点左右,国安全队乘坐大巴回到了工体的宿舍,队员们首先拿到了自己在俱乐部订购的比赛门票,而让队员们有些发愁的是,每个人拿到的实际数量都比自己预订的数量要少,“这可怎么办啊,好多朋友都给不了了啊,要不然你匀点给我得了。

”队员们互相开着玩笑。

  拿了票,放下东西,队员们得到通知,“晚上10点半之前归队”。国安球员们纷纷准备外出,“出去吃吃饭,顺便会会朋友聊聊天,这不是还要把球票给别人呢吗。”而对于记者“没有限制你们外出吗?”这样的问题,队员们表示“没有这个必要”:“这一星期我们的训练内容和之前没有什么大的变动,只是在一些小的技战术方面有特别的准备,但这个教练也不让说。没有限制我们打电话和上网什么的,但就是告诉我们不要太把网上的一些东西较真,比赛还是要靠我们自己去打好。”一位年轻队员这样说。

  而对于现在队伍的心态,洪元硕明确表示“很满意”:“这个时候既不要太紧也不要太松,经过这一个星期的调节,我觉得队员们的心理和生理状态已经调整得不错了,加上没有什么伤病,我们可以用一个相对完整的阵容来准备最后一场比赛了。”

  昨天晚上记者给多名球员打电话的时候,大部分都在外面吃饭,而他们出外的途中,都在俱乐部外面遭到了球迷的围堵,“你们找我也没有办法啊,我也不是卖票的,再说连我自己也没有票啊。”不过对于这样的场景,队员们很期待,“听说排出好几公里去呢?对天津那场已经够壮观了,周六一定会是一个大场面!”

  绿城老板:我们就不能阻击一次国安?

  中超·对手

  昨天夜里,绿城全队在球队老板宋卫平的带领下抵达北京。身为球队老板的宋卫平这次是以领队的身份来到北京,在他看来,“就算是死,也要死得轰轰烈烈”。

  作为老板出现在替补席上,宋卫平并不是开先河的人,申花的朱骏之前已经以翻译的身份吸引了全国媒体的注意。但现在,宋卫平没有吸引眼球的闲情逸致,他这次带队来北京,为的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向球队展示一种姿态,之前他已经发表了“即使降级了也不会放弃足球”的言论,给绿城的一干球员宽了心。而这次亲自压阵,目的就是为了让外界“绿城已经没有心气”的传言不攻自破。

  “绿城和国安没有所谓的仇恨,但既然是联赛,双方就是平等的队与队之间的关系。他们要夺冠,我们要保级,比起国安,绿城的生存意愿显然更为强烈,我相信这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压力,而是动力。就算是死,我们也要死得轰轰烈烈,更何况我们还没有死呢。国安阻击过辽宁,我们为什么就不能阻击一次国安?”宋卫平的语气很平静,但是却能听出风暴的味道。

  争冠门票两小时售馨

  中超·现场

  本报讯(记者 张巍)昨天上午9点,在经过球迷三个昼夜的等待之后,国安与绿城的中超收官争冠战门票终于开始对外发售。而在两个小时之后,负责安保的警方已经不允许新的人加入队列了,因为“就算你接着排,也买不到了”。

  昨天的球票发售采取了和以往不同的方式:每次有100名球迷被允许进入工体北门的大铁门,在那后面是10个售票窗口,每名球迷持自己的身份证,可以购买两张任意价位的比赛门票。而买完票之后,球迷们被安保人员引导通过体育场西门疏散,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第一个买到门票的球迷是一个名叫田昭的女孩,而此时距离她开始排队已经过去了超过50个小时。

  售票进行了两个小时左右,站在队伍最后面的警察就要求后来的球迷“不要再继续排队了”,原因很简单:从卖票点传来消息,球票所剩已经不多了。即便如此,这时候的队伍依然很长,从工人体育场的北门排到了东门,将近两公里!这样火爆的买票场景,就算是1995年先农坛体育场的最后一战也不可相比。

  吴金贵:绿城降级 我不会辞职

  中超·教练

  “我很清楚在工体创造奇迹的难度,但即便绿城降级,我也不会选择辞职,更不会背信弃义转投其他中超俱乐部。”昨晚在杭州萧山机场,即将率队飞赴北京的绿城主帅吴金贵对本报记者说。

  上轮绿城主场惨败亚泰后,老板宋卫平没有责难将帅,而是选择给全队解压,“老板知道我们面临的困境,再加上我刚刚带队不久,所以他给我和队员解压,就算降级了,球队可以重新来过,只要方向是积极的。”吴金贵说。在萧山机场,通过电视了解到北京国安球迷排队数天购买门票的消息后,吴金贵不禁感叹,“国安有这么好的球迷,如果不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个人认为也应该轮到国安夺冠了。我这几天已经想象到周六工体的情景,绿城若在那里赢球,将创造奇迹中的奇迹,真的太难了。所以对于可能出现的输球降级,我已经预想到了,我们必须面对现实。”

  对于“降级”话题,吴金贵并不避讳,他明确表示:“就算绿城真的降级,我也不会辞职。首先,俱乐部深明大义。其次,这支球队有希望,给我时间,我可以带好。”在被问及是否可能在绿城降级的情况下于新赛季选择执教其他中超队,吴金贵说:“只要老板不放弃,我不会做这样背信弃义的事情。”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