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五球风暴托出一绝技 意甲最强一环反是隐患

2009年10月30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在意大利媒体看来,今天的国际米兰虽然缺点明显(领先后的松懈),但至少强大的攻击力值得一赞。全场比赛打进5球,并且创造出了大把的得分机会,莫拉蒂甚至认为“把握的好可能会进10球”。5个进球、大把的得分机会,有一个共性:均是来自于右路的进攻。在今天,国际米兰的右路进攻的强大威力,尽显出来。

  意大利媒体提供的一组比赛数据是这样:当国米在中圈前后30米区域控球时,球在左路的时间比例是30%、中路是36%、右路是34%,左右两路虽有差距,但差别不大。而当球推进到门前30米时,却出现了严重的“右倾”,球从右路打入对手腹地的次数,是左路打进去的2.3倍!另一组数据也很有趣:国米今天合计形成了16次的禁区内攻门机会,其中,在禁区偏右的区域完成射门的次数是10次,点球1次(也是通过右路的突破所创造),唯一5次在偏左区域的射门,3次还是依赖于右路的传中……这些数据显示,锐利的右路进攻,是国米的“必杀招”。

  蓝黑军团的5个进球,全部来自于右路的进攻。第一球,是巴洛特里从右路突破创造的点球;第二球,是麦孔右路突破创造的角球,他从右路罚进导致进球;第三球,同样是右路进攻创造的右路角球传中所致;第四球,是巴洛特里沿右路突破创造的机会;第五球,则是来自麦孔从右路强行突破创造的机会……赛后《慢镜头》给了巴勒莫左后卫米格里亚乔5分、左前卫梅林特4分,因为他们被国米右路进攻打爆了。

  出现这样的情况,当然并不意外。首先,穆里尼奥今天排出的阵型,就有主攻右路的意思,麦孔、巴洛特里两名突破能力最强的球员集体出现在右路,这就使得右路发起的突破式进攻占据了主导地位。当然,这只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的主要原因,是国米的左路,实在缺少攻击好手。边后卫齐沃是守强于攻的稳健型后卫,边前卫蒙塔里能力也很平平,擅长在这个区域组织进攻的莫塔刚刚伤愈且只打了15分钟。既然左路根本没有足够的锐利程度,那国米干脆集中全力突击右路,所以导致了今天这样“严重右倾”的问题发生。

  在意甲联赛里,国米选择这种打法,被证明是完全可以的。因为国米右路人手本来就很强,麦孔号称世界第一右后卫,巴洛特里也是身体、速度、技术都很出色的突击高手,萨内蒂虽然进攻能力一般,但他超强的补防能力,足以遏制对手在这一路的反击(数据显示,对手在这条边路的中场控球比例占35%,但突破比例只有区区7%,大半的进攻都被萨内蒂逼得被迫转移)。不夸张的说,国米的右路球员能力,绝对是意甲最强,在全欧洲也很难有球队有如此强大的配置,意甲球队明知国米要打这一路,也无法钳制。

  但是这也带来一个问题:一旦到了欧冠,国米还能这么打吗?试想,如果国米对阵的是巴萨,依然倾其全力在右路进攻,那么一旦巴萨在这个区域固守,同时让梅西、伊涅斯塔等人迂回到这一边路来反击,那会是何种后果?此外,一旦麦孔等人状态有所起伏,或者出现伤停,国米又该如何?所以,国米右路进攻强自然是好事,但过于依赖右路,左路攻防能力偏弱,却是一个大问题。

  好在,接下来国米可能围绕左路进行一些调整,以追求左右平衡。莫塔的回归可以增强这一环的技术优势,萨内蒂也可能会回归左后卫位置,此外,斯内德伤愈后,也是一个擅长在偏左区域发动威胁传球的重要角色。相信,人员整齐之后,国米单飞一翼的状况理当有所好转。这个问题如何解决,也直接关系到国米下一阶段的欧冠决战。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