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沈晚报:易建联脱胎换骨的开始

2009年10月30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新泽西篮网新赛季首战,他们的对手是同样处于重建期的明尼苏达森林狼。最终,由于在最后阶段频繁掉链子,篮网以93:95被森林狼绝杀翻盘。易建联上场37分钟,10投5中,罚球8罚7中,得到17分12篮板1助攻2盖帽,表现不俗。

  本赛季首战,阿联在数据上比上赛季首战更加出彩,而且在真正热爱篮球的球迷看来,阿联昨日的数据无疑更有技术含量。

  稍微分析一下,你会发现两个赛季首战中的阿联几乎可以算是两个不同的球员。在上赛季首战中,阿联7次命中的投篮中,有2球来自三分远投,3球来自半截篮,1球来自运球晃动后的跳投,还有1球是接队友传球扣篮得分。

  我们可以认为,阿联在上赛季首战的数据固然漂亮,但是不可否认,那时的阿联还很依赖外线手感。但是昨日,阿联却很好地展现了自己暑期特训的成果——他在本场比赛中命中了5球,其中2球来自中距离跳投,3球来自灌篮得分,而三分球则只出手了一次(没进)。

  阿联是一名职业道德非常强的球员,也是一名非常有上进心、非常有求胜欲望的球员,他只是比较内向而已。有多少人知道在姚明阴影里生活的压力?姚明高灯下亮,却未必能让阿联的前途光明,想要出头,还是要靠自己的双手。

  如今,姚明已经伤停,阿联是否能抓住机会?从昨日的比赛来看,他有力地伸出了手。

  □行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