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留下四大悬疑:百米女飞人兴奋剂案居首

2009年10月30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11届全国运动会落下帷幕,在本届全运会上除了有让人惊叹的好成绩外,也有兴奋剂等不和谐的声音伴随,尽管比赛已经结束,但是赛场外仍有悬案难解。

  女飞人 服药自称被人陷害

  本届全运会最大的疑案当属百米女飞人王静药检阳性。

刚刚夺得100米冠军的王静先是神秘退出了200米比赛,第二天组委会即通报了王静药检阳性。随后王静提交了个人声明,除了表示接受检查结果外,还强烈要求相关部门深入调查,并称自己并没有主动服用也未接受过别人给予的兴奋剂,并怀疑有人在女子百米决赛前,她上厕所离开现场的三分钟内在自己的饮用水上动了手脚。而王静的教练也证实有人写了匿名信。

  然而,王静和教练的狡辩本身实在难以令人信服。自己的饮用水开瓶后不得离开自己视线,这是一个专业或者说职业运动员最最起码的常识,一个参加过奥运会、多次在大型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著名运动员,连这点常识都不知道?其二,王静检查出的禁药类固醇很难融于水的,放入水中后水将显混浊状态,像王静这样的专业运动员会喝突然莫名其妙变混浊的水吗?从道理上实在说不过去。

  不管如何,王静药检呈阳性已是事实,除了被取消金牌外,她和教练将面临终身禁赛,其所属单位也将被禁赛一年。只是在事件的背后究竟还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故事,这就要留待调查结束之后才能有定论。

  河南赛艇 一人服药全队回家

  另一兴奋剂事件,河南赛艇队的郭林娜是本届全运会爆出的首个药检阳性的队员,在首例兴奋剂事件曝光后,河南赛艇队为了表示反兴奋剂的决心而集体退赛。河南队被取消资格的是女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四人双桨两个项目,但是19日凌晨河南赛艇队约30人离开了驻地集体退出了比赛。

  尽管退赛声明称宁可不要成绩也不使用兴奋剂,但是退赛还是引起了人们的议论,有媒体爆料河南队预赛和决赛判若两队,成绩突飞猛进不符合赛艇运动的规律和特点,同时也有全运村的服务员称河南队不让服务员打扫卫生,当然这些都是没有证据的揣测,事实如何也只有当事人心知肚明。

  天津小足球队 突然临赛退出

  U16男足比赛的前夜,赛前颇有夺牌希望的天津队突然临时退出。由于此前出现过天津U20男足追打裁判的丑闻,天津代表团认为U16这支队伍管理不到位,作风散漫,服从能力差,思想建设还不过硬,担心再度出现赛风赛纪的问题因而退赛,还有知情人透露,天津队在备战时就出现了严重违纪事件,原因众说纷纭,而官方始终没有自揭内幕。如此退得不明不白,官方遮遮掩掩欲言又止,这一悬案看来只能石沉大海。

  湖北男篮 “自贡门”涉假

  全运会篮球赛场也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男篮小组赛最后一场,湖北队宋康明故意把球扔进自己篮筐。当时上海队需要净胜对手五分才能晋级,最后两队战成了89平,为了将比赛拖入加时,上海队故意接连罚球不进,而湖北队为了尽快结束比赛,就发生了将球打进自家篮筐的荒唐一幕。最终湖北队宋康明和顾全被篮协禁赛一场,并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奖的评选资格,同时取消湖北男篮参加运动队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公然假球的背后无非是自身利益,双方的默契假球不仅愚弄观众更是对体育道德的侮辱。而这样丑陋的事件无非仅仅掀开了利益交易的冰山一角。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很好奇,女飞人就是吃了没?
天津足球这个太令人费解了!
湖北男篮这个好经典……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