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赵复出首演成最大看点 期待张丹张昊突破自我

2009年10月30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31日,2009-20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将是阔别赛场两年多的申雪/赵宏博复出首演能否展现出世界级的水准和状态、名将张丹/张昊在艺术表现力上是否能有新的突破,此外男单自由滑世界冠军莱萨切克的表现将成为另一个关注的焦点。>>您认为申雪赵宏博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双人滑:申雪/赵宏博复出首秀引人注目

  曾在两届冬奥运会夺得双人自由滑铜牌、三夺世锦赛双人滑冠军的中国老将申雪/赵宏博将参加本次比赛,这也是他们在复出以后的首场比赛。申雪/赵宏博自2007年夺得世锦赛双人滑冠军以后就淡出了赛场,两年来他们只是参加一些商业演出和表演,五个月前他们突然宣布为了圆自已的奥运金牌梦想再度复出。

  他们请加拿大人劳瑞-尼克为他们编排了短节目《渴望永生》和自由滑《Adagio》,两套节目风格不同,前者轻松活泼,后者则表现了永恒的爱情。尽管离开赛场已有一段时间,但是他们两人多年驰骋赛场以来积累的丰富的比赛经验、对音乐和动作深刻的理解、艺术表现力及默契的配合仍然是他们最大的优势,由于年龄增大、体力明显下降,在技术难度方面和因规则变化而带来的编排上的改变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他们的难点,自由滑后半部分能否保持滑行速度和动作质量也是令人关注的。

  由于他们没有上赛季的积分,在本站中国站的比赛中在短节目比赛中只能第一个出场,也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得分。不过他们首场比赛主要目的是找回比赛状态、尽快在新节目中找出问题并加以解决,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

  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近年来一直是双人滑的顶尖组合,过去两个赛季他们均获得世锦赛亚军,由于张丹近两年来发育迅速,使得他们以往最擅长的托举等动作出现了不稳定的现象,此外他们两人多年来的弱项艺术表现力一直未有实质性的突破,使得他们与主要竞争对手、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差距在拉大。本赛季他们短节目曲目为《Sing Sing Sing》,自由滑为《天方夜谭》,两套经典曲目能否为他们的艺术表现力提升一个档次同样令人关注。

  除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以外,中国队还派出了世青赛季军得主董慧博/忤一鸣参加比赛,他们的目标将是增加经验、提高艺术表现力。中国几对组合最大的对手是乌克兰选手沃洛索扎/莫洛佐夫,这对组合曾获得去年中国站比赛的亚军和世锦赛的第六名,是一对不可忽视的选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期待申雪/赵宏博的亮相!
中国双人滑中国站必夺冠!
希望中国花滑多涌现些新人!

  男女单人滑冰舞:莱萨切克成最大亮点

  其他三个项目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去年世界锦标赛男子单人滑冠军得主、美国选手莱萨切克,他目前正处于运动巅峰时期,在动作难度和表现力上都具备超人一筹的实力,无疑将是本届比赛男子单人滑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去年世锦赛第七名获得者、日本选手织田信成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他近期状态神勇,必将对莱萨切克造成很大的威胁。中国三名选手徐铭、杨超和关金林也将参加比赛。

  女子单人滑方面去年世锦赛亚军、加拿大选手罗切特最具实力,很有可能获得冠军。此外意大利选手科斯纳和芬兰选手科尔皮同样有竞争金牌的实力。中国三名选手刘艳、耿冰娃和许斌姝将参加比赛。

  冰舞方面去年世锦赛亚军得主、美国名将贝尔宾/阿冈斯托前来参赛,这对选手经验丰富、动作成熟,不出意外将问鼎冠军,他们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组合霍克洛娃/诺维斯基。三对中国组合黄欣桐/郑汛、于小洋/王晨和郭贾美美/孟飞也将参加比赛。(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声音-申赵淡看首秀是否开门红 所有比赛都为冬奥热身
    分析-解读花滑赛中国站看点 申赵复出首秀最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