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迫于全运会夺金压力 跆拳道裁判蹊跷自杀(组图)

2009年10月30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庞海远是浙江唯一的跆拳道国际级裁判

  引子36岁,正是年富力强的年龄。然而,一位曾经的全国冠军、事业心极强的体育工作者却在36岁这一年结束了自己的人生。她就是随浙江代表团出征山东全运会的跆拳道国际级裁判——庞海远,在浙江队夺金热门失金后,她因“身体原因”提前返回浙江,让人想不到的是,回到家中不久便传出了她跳楼自杀的噩耗。

  悲剧人物

  她曾是全国冠军

  庞海远出生于1973年,浙江瑞安人。十几年前她作为浙江女子柔道队运动员曾勇夺全国冠军。
因伤退役后不久,她便与相恋多年的男友结了婚,儿子现在9岁。退役后的庞海远,先后担任了柔道和跆拳道教练,世界冠军吴钞来、全国冠军董凤鸣等都是庞海远的得意门生。她也是浙江唯一的一位跆拳道国际级裁判。

  悲剧回顾

  她从八楼跳下自杀

  庞海远身边的一位朋友透露了庞海远自杀的全过程:9月10日,浙江队寄予厚望的跆拳道项目夺金失败后,庞海远便因“身体原因”提前从山东返回浙江。庞海远的爱人——温州某中学的教师开车去机场把她接回家,可是庞海远却一直有些精神恍惚。回家仅仅一刻钟后,趁着丈夫离开换一条裤子的工夫,庞海远快速来到窗前打开纱窗,攀上窗台,从八楼的家中跳了下去。当时,事件发生在深夜10点多钟。由于伤势过重,在紧急送往温州医院的途中,庞海远在亲人的极度悲伤中离开了人间……

  悲剧猜测

  死因和“丢金”有关?

  据透露,庞海远的责任心和事业心都非常强,是一个追求完美的女人;生活中,她与丈夫感情和谐。如此幸福的女人为何会“想不开”呢?

  事情还得从第十一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说起。9月9日,先期举行的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在山东滕州市拉开大幕,该项目共设8块金牌,浙江省从运动队到省体育局,上上下下极为重视。庞海远作为浙江省重竞技项目的业内人士,随队从事保障工作。

  什么是“保障工作”?为了弄清事实的真相,记者先后采访了多名跆拳道业内人士,其中既有其他省市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浙江省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守口如瓶,据说相关方面早已下达封口令),也有相关的裁判员。最终,记者发现,庞海远的死还真的与浙江省跆拳道“丢金”有着某种无以言表的神秘关系。

  据某位跆拳道教练员透露,由于跆拳道比赛是全运会在开幕前先期进行的比赛项目,而在女子49公斤级别上,具备冲金实力的浙江队对此次比赛极为重视,省体育局及相关方面更是下达了“军令状”,要求浙江跆拳道队一定要收获一金。

  不过,虽然浙江队女子49公斤级的跆拳道小将蒋梦菲实力很强,可是在全运会决赛阶段她要遭遇的是奥运会冠军、被称为女变形金刚的江西选手吴静钰,难度可想而知。那么,浙江方面为什么自信满满,志在必得呢?原来,这缘于几个月前的全运会跆拳道预选赛,当时蒋梦菲以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强势,力挫吴静钰勇夺冠军。从那一刻起,全运会女子49公斤级项目的金牌便成为浙江方面重点关注的项目。

  据知情者透露,为了确保这块金牌,浙江方面从训练到科研,从经费投入到人力投入,可谓面面俱到。而庞海远更是以“保障人员”的身份蹊跷出征,不但不是赛会的裁判,而且名字也不在秩序册内,当时就有人称她是来“做裁判工作”的。而且更加让人深信不疑的是,浙江方面为了能够夺取这块金牌,组织了一个强大的拉拉队:省体育局领导、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来自蒋梦菲家乡的浙江上虞市体育局、市体校和上虞市教育局等领导、还有蒋梦菲家属等人全部来到比赛现场,加油声响彻整个体育馆……

  可是,天不遂人愿,最终女子49公斤级的夺金大热门蒋梦菲,在半决赛时以0∶5败给了奥运冠军吴静钰,虽然通过复活赛获得了一枚铜牌,但却错失了为浙江夺得本届全运首金的机会。顿时,整个浙江队的看台上死一般地沉寂。而从那一刻起,几乎就没人再见过庞海远。

  悲剧过后

  领导希望传言终止:

  “那是对死者不尊重”

  全运会跆拳道比赛结束后,国家拳跆中心副主任、中国跆协秘书长赵磊对赛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整个过程非常圆满,唯一遗憾的是比赛过程中闻讯资深裁判庞海远去世的消息。当有记者问,庞海远自杀是否与背后参与做裁判工作失败有关时,赵磊当场表示:“我们没有证据显示有人对裁判队伍做了什么工作,我们都对庞海远的去世很沉痛,现在她人已经没了,那些对她的传言是很不负责任的,而且是对死者的不尊重。”

  据新民周刊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