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奔赴深圳首要任务是减压 客场赢球不靠侥幸

2009年10月30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深圳专电

  从空中俯瞰这座城市,夜色妖娆,十分诱人。两天后,一个更大的诱惑 “中超冠军”在刺激着河南建业的神经。当京城那边为扑一张球票而搞得人心惶惶,呈现一派即将加冕的假象时,建业将士于昨晚静悄悄地抵达深圳宝安机场。

除了十几个前来迎接的红魔球迷,根本看不出大战在即的气氛。深夜,随军督战的杨楠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希望将士们能以享受的心态来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冠军蛋糕

  怎么吃靠天定?

  一场马拉松都跑进了体育场,河南建业还能与北京国安并肩领跑,这对于一支冲超仅3年的新生代球队来讲已经是个莫大的荣誉,但,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拿到冠军,谁不想?

  最后一轮比赛前,河南建业方面还是一如既往地低调,只是出征前多发出一份福利,杨楠特批俱乐部全体员工公费前往深圳客场看球,一方面可以为球队加油,一方面借此松弛一下忙碌了一个赛季的神经。

  目前,河南建业与北京国安同积48分,本赛季双方两次交手也平分秋色,根据联赛规则,建业只是因为净胜球的原因暂居第二。在比赛还剩下最后一场的前提下,建业通过在深圳身上追回净胜球的差距不太现实,若想夺冠,只能期待国安京城翻船。上有2000万巨额冠军悬赏,下有数万球迷连夜排队购票,如此良好的外部环境仿佛催生出必胜、必拿冠军的气氛,但中国足球历来打不好必须取胜的比赛,这一次面对为生存拼命的浙江绿城,北京国安能免俗吗?

  一旦国安那边遭遇滑铁卢,河南建业也需要自身努力,击败还没有完全上岸的深圳队。有意思的是,由于本轮比赛是同时举行,一旦浙江绿城在京城有拿分的迹象,那么深圳这边有可能被重新打入降级深渊,届时势必会殊死反击,这种情况下对建业的考验也会更加严峻。

  当所有镁光灯都聚焦在豫京身上时,千万不能忽视身后只有1分差距的亚泰。毕竟建业与国安面对的对手都是为生存而战,届时很可能爆发出不可预测的战斗力。而长春亚泰本轮是主场对阵提前降级的重庆力帆,这是一场拿到手的胜利。一旦,这个周六,北京工体与深圳笔架山两个体育场都是弱者胜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中超版”将有趣上演。

  建业将士

  赢球不能靠侥幸

  在深圳笔架山这块场地,河南建业已经连续吃下两场窝囊的败仗。因此,即便自身以冠军大热门之态来访,将士们也十分尊重还在为生存拼搏的深圳队:“这是一支有特点的球队,队内有很多有特点的球员。特别是下半赛季,申花的几员大将过来后,深圳队成绩十分好,早这么打,他们都能冲到中超前列了。”

  出征前,教练组已经两次开会研究技战术方案,并反复观看对手录像寻找破敌招数,凌晨两三点唐尧东宿舍的灯还亮着。

  昨晚,杨楠陪伴球队一起出征,一路上她一直在飞机上给老唐减压:“本赛季教练组的工作完成得十分出色,即便是球队最终拿不到冠军,能取得亚冠资额已经是历史最好战绩了。这个成绩是对将士们的最好回报和肯定,因此大家不要多想,只要能享受到比赛的快乐,让几千名远征的中原球迷高兴就行。”

  上半程,深圳队一直排名靠后,但下半年引进了巴尔克斯、毛剑卿、陈雷等申花球员后,该队至今已经九轮不败。本场比赛事关深圳足球的存亡,当地球迷热情也空前高涨,可以想象,在河南远征军与深圳球迷的共同营造下,本周六,深圳笔架山体育场将会迎来2009第一牛市。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