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邓肯大两双难掩配合瑕疵 马刺四巨头需磨合时间

2009年10月30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马刺VS公牛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马刺客场85-92负于公牛遭遇新赛季首败。本场比赛马刺四巨头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和杰弗森纷纷登场,但尽管邓肯砍下28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但马刺四巨头配合上的瑕疵仍然暴露无遗。因此马刺巨头模式要想发挥出预期的威力,恐怕还需要一定的磨合时间。

  今年休赛期马刺罕见的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主角之一,从雄鹿换来理查德-杰弗森,在自由市场上得到前活塞大前锋麦克代斯,同时还在选秀大会上得到了天才球员德胡安-布莱尔。但最令马刺球迷期待的,或许还是邓肯、托尼-帕克、吉诺比利和杰弗森的巨星组合。在新赛季揭幕战中,马刺的巨头组合似乎已经初具雏形,全队29次助攻中四巨头就贡献了18次。但第二场比赛他们就暴露出了配合默契度不足的弱点,四巨头助攻总数只有10次,这种状态的起伏不定恰恰说明了他们之间的配合还不够熟练。

  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的组合在过去几个赛季一直是马刺的核心支柱。他们之间的配合默契度联盟少见,尤其是以邓肯为轴心、帕克和吉诺比利双枪突破为特征的战术体系成为了马刺赢球的保证。在杰弗森加盟后,NBA专家纷纷表示马刺又多了一个进攻选择。在首场比赛中杰弗森没有完全融入马刺的进攻体系,全场7次投篮只命中1次。此役这种情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比赛上半场杰弗森就7投3中拿下7分,但从四巨头攻防两端的总体表现来看,马刺新阵容的磨合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结合本场比赛和上一场比赛的过程来看,马刺巨头组合的轴心仍然是邓肯。当马刺发动进攻后,不管是帕克、杰弗森还是吉诺比利,都会尽量将对方防守吸引出来,给邓肯创造单打篮下的机会。如果邓肯在篮下难以获得良机,马刺才会选择让帕克等人进行突破或者外围跳投。但因为杰弗森的加入,马刺三巨头非常熟悉的这套战术打法发生了变化。比赛中帕克、吉诺比利和杰弗森都会自觉主动的给邓肯传球助攻,但他们三人在投篮机会的分配上却有些模糊不清。这种进攻上的混乱导致了马刺攻击力的下降,以至于出现邓肯得分持续攀升、马刺却比分落后的怪现象。

  马刺四巨头的默契度不足还体现在他们的防守上。马刺引进杰弗森的初衷是希望他能取代鲍文的位置,但杰弗森和鲍文相比却是一个攻强守弱的球员。鲍文的主要职责是防守对方的尖刀球员,邓肯的作用主要体现在内线,如此一来帕克和吉诺比利的防守职责也就相对明确。然而杰弗森并不具备盯防对手主攻手的能力,这就需要帕克和吉诺比利承担起更多的协防责任。但三人之间显然没有清晰的防守领域区分,以至于马刺的防线屡屡被公牛轻松突破。在比赛前三节,公牛的每节得分都呈现出逐步递增的趋势,这和他们熟悉了马刺防守漏洞有着很大的关系。

  第四节开场阶段,马刺在攻防两端的混乱变得更加严重,过多的依赖邓肯内线进攻使得公牛的防守重心全部集中在了邓肯身上,马刺在4分多钟内仅靠罚球得到1分。但在杰弗森下场后,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的组合又重新找回了感觉,马刺的攻击力顿时增强,帕克的突破分球、邓肯的由内打外等这些传统优势都体现出来,遗憾的是此时已经为时过晚。(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邓肯强行上篮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