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上演隔人暴扣好戏 进入NBA三年最佳开局

2009年10月30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易建联打得越来越强硬
易建联打得越来越强硬

昨日比赛中,易建联上演隔人暴扣的好戏
昨日比赛中,易建联上演隔人暴扣的好戏

  昨天,NBA常规赛全面展开,篮网客场挑战森林狼,在一度领先19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以93∶95不敌森林狼。中国球员易建联表现抢眼,变身“暴力男”,奉献17分12个篮板的两双,比赛中更是屡屡上演暴扣好戏。本场比赛的两双也是易建联进入NBA三年来的最佳开局。

  篮网的开局打得相当出色,易建联接到哈里斯的传球,双手暴扣拿到了本赛季篮网的第一球。首节篮网以21∶15领先。半场结束,易建联得了7分5个篮板,篮网以55∶43领先。

  第三节,篮网一度取得了19分的领先,但森林狼在第四节上演翻盘好戏,最终2分险胜。

  “这场球算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在后面的比赛里也能保持这样的水平。打到第三年,NBA的对抗肯定能适应了,只能说后面的比赛会越打越激烈,还要更努力。”

  ——易建联

  易建联本场数据

  球员 时间 投篮 三分 罚球 篮板 盖帽 得分

  易建联 37:00 5-10 0-1 7-8 12 1 17

  看强硬 3场1扣到1场3扣

  过去两个赛季,不少球迷纷纷质疑他打球太软。但本场比赛,阿联变得非常强硬。上赛季,易建联出场61次完成22次扣篮(平均约3场1次),被球迷戏称为“扣飞天王”。但今天一场比赛就贡献3个扣篮,还上演隔人暴扣的表现。本场比赛,三分球已经不是阿联的主要进攻手段,仅出手一次就是证明,相反,易建联的内线进攻大为增加,虽然低位拿球机会不多,但空切质量比上赛季有明显提高,高位、低位的换位次数也明显增加。另外一个立足内线证据是篮板球,易建联季前赛场均7.3个篮板,仅比场均7.9个篮板的洛佩斯少了0.6个,而在对抗更激烈的常规赛,阿联的篮板表现依旧稳定,本场砍下12个篮板就是证明。

  看地位 成为球队第三极

  在卡特离开之后,教练弗兰克最相信的两人就是哈里斯和中锋洛佩斯。而易建联需要做的就是努力成为球队的第三极。让人欣喜的是,本场比赛,易建联用表现证明了自己具备第三极的实力。

  季前赛中,有一种传言,认为哈里斯不太愿意给易建联传球,哈里斯也及时进行了回复,认为阿联是他挡拆后传球的首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哈里斯还是先习惯于寻找洛佩斯这个点,一旦洛佩斯要好位置,他的传球一般都很及时,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易建联表现得越来越强硬的时候,哈里斯也开始注意易建联的跑位,比赛中也可以看到易建联和哈里斯的挡拆配合。本场比赛后的技术统计,哈里斯一共送出8次助攻,其中3次贡献给了易建联。

  看数据 效率越来越高

  从数据上来看,阿联的这场两双与上赛季的两双相比,起码有三点进步:首先,这场两双是开赛第一场就拿到的,显示了阿联的良好状态,有助于赢得教练的信任;而上赛季,阿联的第一个两双是在开赛第六场拿到的。其次,阿联的这个两双没有三分球的成分,而在上赛季,阿联的三场两双中全部有三分球成分,而且对阵热火的那场比赛更是非常倚重远投。最后,本场比赛的两双含金量很足——阿联只用了10次出手就取得了17分,因为他获得了8次罚球机会(命中7次);而上赛季,阿联三次两双战役一共获得了16次罚球机会,命中了11次,平均每次两双只能获得5.3次罚球(命中3.7次),可见阿联的杀伤力也大幅增强了。

  看影响 超越姚明不是梦

  在姚明受伤休战一个赛季之后,阿联成了中国球迷最关注的球员,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着实不小。易建联的抗压能力,将会决定他未来的走向。

  可喜的是,易建联首场表现出了一定的抗压能力,当然,这种能力也是建立在他能力提高的前提下,而这些都来自于其夏季的苦练。他在本场比赛中命中了5球,其中2球来自中距离跳投,3球来自灌篮得分。此外,阿联还制造了8次罚球机会,并且罚中7个。很明显,如今的阿联已经意识到自己需要在内线博得教练的信任。第二节阿联内线拿球直接跳起干拔双手隔人暴扣就是证明,如果没有夏季的苦练,没有力量的提升,这种重扣是无法完成的。当然,要满足中国球迷的胃口,阿联还需要继续努力,继续提高自己,以姚明为目标,最终成为一线巨星。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李文武 撰写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