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部分球员确诊感染H1N1病毒 防甲流禁止吐痰

2009年10月30日1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已有部分球员被确诊感染H1N1病毒

  甲流袭击英超联赛。

  布莱克本俱乐部日前传出消息,包括球星大卫·邓恩在内的三名球员被确诊为甲流。这三人参加了上周负于切尔西队的联赛,赛后出现了不适症状,并最终得到确诊。

球队主教练阿勒代斯提醒切尔西,“你们与我们刚刚交过手,也有被感染的危险。”与此同时,博尔顿俱乐部也出现了球员感染甲流的情况。

  目前,英国卫生防疫局已经介入了此事,但他们认为,现在的程度还没到推迟联赛的地步。为了防止甲流病毒扩散,他们最终给出了一个方案———开始禁止球员在场上吐痰。

  在球场上,吐痰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对此,卫生防疫局新闻发言人表态:“任何时候,吐痰都是一件很恶心的事情,不卫生也不健康,特别是有人在你身边的时候。足球运动员和其他人一样,不应该在室内吐痰,同样也不该在球场上这么做。因为在球场上会有别的球员在你身边,这就增加了传染甲型流感的风险。”

  随后,这位发言人像教导小孩子一样,详细介绍了吐痰的流程:“球员们应该为年轻人树立榜样。吐痰时,要用纸巾包好,然后扔到垃圾桶里去。”

  不过,运动医学专家却对此表示不赞同。他们认为,球员在场上不断地变速剧烈运动,唾液的分泌速度要比常人快得多,因此需要不断吐痰来调节身体机能。也有部分英超主帅表示了不满,切尔西主教练安切洛蒂就表示:“我只要求队员专心去比赛,(新措施)难道要我们的球员带着纸巾上场?”

  尽管如此,英足总目前已经对禁止球员吐痰的提议表示了认同,并表示将尽快提出相关要求来完善联赛。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