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振华:“单飞”有利有弊待商榷 需要继续探索

2009年10月30日1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睿)全运会的网球比赛精彩纷呈,也吸引了一位不一般的观众的注意力,他就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最后几天的网球比赛赛场常常能看到他的身影,这位非同寻常的“观众”对目前国内网球运动的发展有一些自己独到的看法。


  全运会的网球比赛水平比较均衡,女队员中彭帅一枝独秀,男队员中老将受到了小将的极大冲击。说到女队员的表现就不能不提“单飞”。蔡振华说:“你们媒体眼里的那几朵金花,在这次比赛的表现参差不齐。除了彭帅十分出色外,李娜是首轮退赛,郑洁和晏紫的表现也不好。"单飞"一年来,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果从这次比赛来看,效果并不理想。除彭帅以外,其他几朵金花的作战能力明显下降。当然这还得仔细研究,到底是和她们自己的调整有关,还是和训练有关。彭帅的状态好,是不是因为"单飞"了呢?具体问题还要具体分析。”

  既是出色的运动员,又是优秀的教练员,在体坛浸淫多年的蔡振华对运动员的类型很是了解。在谈及运动员的状态时他表示:“有的运动员是需要多练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的,大运动量的训练是他的基础。比如郑洁可能就是这样的选手,她需要大运动量的训练来打基础。而有的运动员则是发挥型,能在比赛中发挥出好水平。此外,由于我们的国内赛事跟国际上的四大满贯和系列赛的时间也许会有一些冲突,有的运动员全运会上的表现欠佳,也要看她有没有为了全运会去调整自己的训练。所以我想"单飞"还处在一个摸索阶段,还不够成熟,还需要继续探索出一个适合的政策。”

  金花的“单飞”尽管并非很成功,但的确带动了中国网球整体的发展。蔡振华表示:“看了这次的比赛,发现还是年轻的女运动员对老运动员的冲击更大。江苏、浙江、上海的小将们都具备了不错的条件,她们现在的身体条件很好,而且第一代的"金花"当年在她们这么大的时候,国内的训练比赛条件要比现在差得多,这都是年轻队员的优势。但在男选手中,突出的年轻选手不像女选手这么多、水平这么高,还需要发展。”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