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网球选手尊重裁判判罚 职业化推动中国网球

2009年10月30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4年前的十运会,网球裁判公正性屡受质疑,男团决赛中引起轩然大波,其他比赛也屡屡出现选手与裁判争执、观众对裁判不满的场面。今年十一届全运会,除了个别场次外,选手对裁判判罚都能尊重。

  本届全运会网球裁判执法水平的提高无疑是赛风好转的重要原因,而选手们对于存在疑意的判罚给予了更多的理解也不可忽视。

这都是职业化带来的可喜变化。4年来,多个高级别的WTA和ATP赛事落户中国,让中国裁判有了更多学习的机会,见了更多世面。运动员们大量参加国际赛事,特别是彭帅、郑洁等人每年都要经历四大满贯的洗礼,对赛场意外情况的应变能力大为提高,看待胜负比过去更从容,更能自律。

  4年前的十运会,网球比赛后没有新闻发布会,也不设混合采访区,甚至有一名裁判强行拉走一名正在接受赛后正常采访的运动员,因为他不想让运动员接受采访。今年的十一运会,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反复强调运动员一定要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欢迎媒体多报道、宣传网球比赛。与某个备受国人喜爱的项目在新闻通气会上反复要求媒体如何做相比,网管中心的做法显然职业得多。正是这几年来与职业网球靠拢的过程,让网管中心了解了WTA和ATP如何与媒体相处,不再是高高在上吆喝媒体,不是对媒体处处设防,也不是对媒体一味迁就,而是在规则范围内给媒体提供便利的采访机会。

  李娜的退赛是职业化进程中难免遇到的问题,像她一样由原有体制培养出来的运动员走上“单飞”之路,而联合会杯、全运会这样的比赛,还需要她们回报国家的培养,就不得不让她们做义利之抉。随着职业化进程的深入和培养模式的多样化,李娜式的困扰将会越来越少。

  本报记者 耿堃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