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舜天换帅陷入左右为难 主帅裴恩才已离退位不远

2009年10月30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09年是江苏舜天的中超元年,盘点赛季的成绩,舜天保级成功,算是圆满完成任务;而再看最后这几轮比赛,舜天5轮才拿一分,俱乐部的日子可谓难熬。在中国足坛,成绩好,主帅的帅位就高枕无忧,但球队状态不好,发生各种不团结的现象,第一个被开刀的往往又是主帅。

所以,对于江苏足球来说,这是一个矛盾的赛季,现在的舜天俱乐部也充满了踌躇。帅,换还是不换,的确是个老大难问题。但在俱乐部默不作声的时候,球迷对于换帅的问题已经议论开了。他们认为,一切都要从江苏足球的长远发展来看,现在没有假赌黑的证据,裴恩才不走也罢,但江苏足球的未来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行。

  西安行,裴恩才精神状态好

  昨天晚上,江苏舜天一行飞抵西安,出战中超元年最后一场比赛。相比之前连败时低迷的精神状态,裴恩才近来的心情非常不错。从种种迹象来看,之前有传言“对江苏足球不再留念”的人显然不是他,对于舜天主帅这个位置,他还是很看重的,而且最近和俱乐部也有过一些交流,显然得到了俱乐部带有鼓励意义的讲话。对于舜天队来说,主帅裴恩才的心情不错,那绝对是件好事,本周与西安的比赛才有的打。而且鉴于两家俱乐部不错的关系,各拿一分,皆大欢喜也许是最好的结果。

  近来,江苏足球在全运会屡创佳绩,尤其男女足年轻队员表现出的能力和冲劲让人眼前一亮,这也让舜天俱乐部有了比以往更足的底气。相比而言,江苏足球一线队近来的表现只能用混乱来形容。

  如果说外界的因素能让一支曾经表现抢眼的球队在五轮比赛中只拿到一分,那么球队内部肯定也存在着不小的问题。裴恩才在接受第一个提出江苏足球有内鬼的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要离开江苏足球,也是功成身退。的确,从保级这个角度来说,裴恩才做到了合同上规定的,舜天俱乐部还是很感谢他的。赛季任务完成,大家都很高兴,舜天队有人放言,要重奖个别非常配合的媒体,让其他江苏媒体眼红。的确,多年来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江苏足球的江苏媒体是会眼红,但大家眼红的并不是什么重奖,而是像长春、河南这些老战友球队的出色表现,眼红他们的可持续性发展和后劲。任何对于江苏足球的挑衅,江苏媒体都会立即给予回应。

  裴恩才,中国足坛的“白求恩”

  到了和舜天再次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了,裴恩才是否会像前几次那样被老东家拒绝,这也是人们关心的话题。

  从武汉到河南,再从河南到江苏。裴恩才带队的战绩总体来看都是出色的,但最后那次离开武汉,以及被贾秀全抢先占了河南队主帅的位置,裴恩才和曾经东家的关系也相当微妙。其实,有人曾经用“白求恩”这个美誉来形容裴恩才,在武汉,他把武汉带上甲A;在河南,他帮助建业队在最后几轮保级成功。但这些俱乐部对待裴恩才这位“白求恩”的态度可并不好,无一例外地都是选择了分手。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正因为错失了前面的机会,裴恩才才有了来江苏执教,取得了率领舜天冲超的又一佳绩。不过,在中超联赛最后几轮,裴恩才又被球队所拖累,原本已经准备和他续约的舜天俱乐部,因为后几轮球队糟糕的成绩和失常的发挥,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而是把悬念放在了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先于主帅而与队内外援续约,这样的事情在国内并不多见。都说不让好人流血又流泪,对于舜天主帅这个位置的将来,相信舜天俱乐部会凭着良心做事,给江苏足球和球迷一个最好的交代。“有的人的手是用来铺路的,有的人的手是用来挖墓的”,这句舜天俱乐部高层的话,也清楚反映了他们对于目前球队人员情况的了解。

  俱乐部:他的舞台应该更宽广

  冲超成功、保级成功,虽然舜天俱乐部在其中做了很多的工作,也花费了不少的精力物力财力,但作为球队主帅,裴恩才还是具备能力的。

  本赛季,他带领的舜天队一直打得很好,但是偏偏在保级之后发生了问题。对此,裴恩才给出的解释是,没有内鬼,是舆论的环境和裁判导致糟糕成绩的因素。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足坛的很多风气也不太好,裁判一看你保级了,在判罚上就对你很不利,最近比赛,你们可以数数,我们被判罚了多少点球?”

  对此,舜天俱乐部却不认可,他们在总结近一个赛季舜天比赛中裁判执法的情况时,理性地表示江苏舜天本赛季,总体没在裁判身上吃亏。的确,作为一家非常规范的足球俱乐部,舜天是中国足协极力推荐的典型,所以足协在裁判问题上也是不偏不倚,保证了舜天比赛的公正客观。虽然在裁判问题上,俱乐部和裴恩才有分歧,但对于裴恩才的能力,集团和俱乐部几位高层还是表示了肯定,他们认为,裴恩才在国内教练中还是比较突出的,舜天毕竟是“升班马”,还有很多问题没办法和传统俱乐部做得一样好。如果裴指导有更宽广的舞台,像他的家乡天津,和他居住地北京这样强大的俱乐部,那么他肯定是冠军教练。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