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阅兵:火箭犹如轻型喀秋莎 雷霆拥有远程导弹

2009年10月30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天地

  在西部,除去湖人、马刺、开拓者、掘金这类直奔总冠军而去的,小牛、爵士、黄蜂、太阳这些球队都希望能为自己争取到一个季后赛名额,还有一些球队也有自己的主意,锻炼锻炼新人,磨合磨合球队,并且偶尔能给强队来个下马威,想方设法多搞点花样,提高点上座率。

让我们现在来看看这些球队新赛季将会打什么牌迎接新赛季的“阅兵”。

  《体育天地·MVP》记者薛文杰

  战斗力:★★

  轻型喀秋莎火箭炮:火箭新赛季无首难行

  “喀秋莎”火箭炮的真名为GM-13,是一种多轨道自行火箭炮。在这种火箭炮中有八条发射滑轨,每一条发射滑轨可以挂载一枚火箭弹,既可以单独射击,也可以部分连射或者一次齐射。与其他火炮比起来,构造简单,仅仅只有发射、瞄准和控制装置组成。

  在新的赛季注定失去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以后,火箭队新的赛季路并不好走。对于喜欢看菜吃饭、量体裁衣的战术大师阿德尔曼来说,如何梳理球员巨变火箭队阵容,实在是新赛季的一大看点。

  作战模式1:传统阵地战术能否可行?

  想要打好传统阵地战术,必须有两个最基本的条件:内线需要一个依靠的强力中锋,外线需要一个具有大局观的组织者。

  我们来对比火箭队的球员,内线有斯科拉、安德森。毫无疑问斯科拉在内线能够利用脚步打出不错的数据,但是以他的身高和力量根本无法在内线取得有利位置。澳大利亚人安德森被火箭队寄予厚望,希望能够代替姚明在内线的位置,但是从季前赛的几场比赛中都可以看出安德森更多的是在躲着防守队员在进攻,很少利用身体进行抗打。

  至于外线,在阵地战中要求外线队员能够具有良好的视野,麦迪的复出状态还是一个未知数,在球队中劳瑞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但他也只是球队中惟一一个具有组织能力的外线球员。现在看来,火箭只能放弃以前姚明为中心的传统阵地战术。

  作战模式2:单兵为主,各自为战?

  在上赛季,火箭在0到10秒的出手占所有进攻比例的32%,而凯尔特人、湖人、太阳这个数据分别达到了36%、40%和43%,少了姚明和阿泰斯特的火箭,火箭在这个赛季不得不选择提速,提速带来的后果就是火箭的全队配合减少,各自为战的比率增大。

  在季前赛的几场比赛中,火箭的弱点逐渐暴露出来,就是缺少内线的支持。虽然在季前赛前两场比赛中火箭的内线都没有受到过多的考验,但是要知道这是在马刺队邓肯根本没有上场、凯尔特人加内特只打了上半场的情况下,在常规赛中火箭的内线必然会成为其他球队的进攻重点。

  战略看点:麦迪复出,王者归来?

  缺乏内线重心的火箭在季前赛中经常会出现各自为战的局面,球员之间缺乏应有的配合。但是无论火箭在以后的比赛中使用跑轰战术或者普林斯顿战术,都需要球员之间有良好的团队配合,复出的麦迪也许能充当润滑剂这个角色,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良好视野能够把球运转起来,但这也还是一个未知。如果球队找不到那个能将球员都串联起来的人,那么也许麦迪的复出也只是给这个火箭炮多增加了一条挂着大号火箭弹的滑轨。

  虽然上个赛季中少了姚明的火箭取得过七连胜,但是对这个缺少了最重要球员的球队,希望他们能够在这个赛季冲击总冠军实在是有些妄想。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