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国羽毛球公开赛 中国“小花”王适娴经历风雨

2009年10月30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在29日进行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上,中国姑娘大多轻松过关。不过刚刚在全运会上取得上佳战绩的中国“小花”王适娴却意外不敌波兰新秀科农,令人在吃惊之余颇感惋惜。

    19岁的王适娴堪称中国羽毛球队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的一大收获,她先是帮助江苏队力夺女团冠军,接着又闯进女单决赛。李永波曾表示,王适娴“增加了我们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人选”。

    不过这位小将在当天比赛中的状态却是起伏不定:她先是以21:15取胜首局,又以相同的比分丢掉一局。关键的决胜局中,王适娴一度获得6:2的领先优势,但却被对手追成7:7。随后两人始终无法拉开差距,13平后,科农开始确立领先优势,并率先舀到赛点。在这种不利的形势下,王适娴依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将比分追至19:20,最终以2分之差败下阵来。

    走出赛场的王适娴难掩沮丧之情:“今天打得很被动!感觉整个人在场上主动不起来,失误又多,节奏完全被对手控制了……输球是自己的原因。”

    她总结说:“与全运会相比,这种国际性的赛事更加难打,因为各国的打法都有所不同。特别是对这种欧洲的选手,打起来特别别扭,因为她们的速度实在是很快。”

    而王适娴的对手、波兰姑娘科农在众多记者面前激动得几乎落泪:“我太高兴了,我简直不敢相信刚刚发生的一切,她的实力真的很强!我的腿以前曾受过伤,在比赛中还感到隐隐作痛,但我发挥出了水平。我觉得一切皆有可能!”

    对于下一轮可能遭遇的对手、东道主选手皮红艳,科农则是一脸的茫然:“对不起,在今天之前,我还从没想过下一轮的对手呢……”(完)2009/10/30 14: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