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500多家酒店被全部预订 南非世界杯住宿成难题

2009年10月30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新闻速读 明年6月,南非世界杯大幕就将拉开。对于无数准备前往南非看球的球迷来说,现在就得考虑,到南非住哪里?几大主办城市的星级酒店已被订购一空,三星左右的酒店价格达到300至500美元一天。去还是不去,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急需解决一大堆问题,其中最难解决的是住宿问题。届时,45万名球迷及游客纷至沓来,近一半人将为解决住宿问题头疼。

  目前,南非9个比赛城市的500多家星级酒店已基本被全部预订。国际足联、参赛各队及官员,各国旅行社、企业团体、政界要人、各界名人以及众多球迷在一、二年前就已将约翰内斯堡、开普敦、伊丽莎白港等比赛城市的星级酒店如数包下。

  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组织者正为世界杯期间出现的酒店数量短缺问题而头痛。南非的主要连锁酒店在世界杯时已被用来接待各支球队和随队官员及其他有关人士。这也是南非在申办世界杯时对国际足联和相关方面所作的承诺。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担心,酒店房间短缺问题将使很多本想来南非看世界杯的外国球迷无法成行,各比赛城市的酒店房间即使是接待去各个赛地看世界杯的300多万南非本地人也很成问题。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联络部官员表示,各比赛城市及周边城镇的近万家小旅馆、小酒店及家庭旅馆将成为接待球迷和游客的主力军。但由于南非基本没有公共交通系统,出租车数量也很少,届时要将散居在比赛城市周边城镇小旅馆及家庭旅馆的球迷送往比赛场馆将是非常棘手的事。

  世界杯期间,南非将调集1400辆大型客车从比赛城市各主要城区向比赛场馆运送观看比赛的人。但由于南非的城市居住区都非常分散,很多人可能在世界杯比赛时因交通运力不够或交通堵塞被耽搁在半路上。

  此外,南非的酒店价格整体都比较昂贵,市区三星左右的酒店,世界杯期间价格将达到300至500美元一天。就连比赛城市的小旅馆及家庭旅馆也将价格提高了5倍以上。预计很多国外球迷将因订不到价格合适的酒店和旅馆而放弃来南非看球的计划。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和比赛城市的市政厅正动员市民将多余的房间腾出来并进行注册登记,届时用来接待找不到旅馆的球迷和游客。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方面希望9个比赛城市及周边地区的小旅馆和家庭旅馆为世界杯解决10万人的住宿问题。但不少南非居民不愿意把房子租给球迷。他们认为,世界杯比赛周期长,球迷喜欢喝酒闹事,会搅得家人整个赛期不得安宁。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建议,部分球迷和游客如住不进比赛城市的酒店和旅馆,也可以在邻近的其他城市入住,比赛当天乘飞机或通过陆上交通工具前往赛场,当天往返。当然,这样看球赛会非常辛苦。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